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终懂得如何面对弗老大 不管比赛只顾担心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主场89 比78 击败魔术队,不仅是火箭队本赛季对魔术队的第三场连胜,更是创下了很多新记录。

  好比姚明的22 分和10 个篮板为他拿到了本赛季的第14 个两双;火箭队的战绩中,胜利已经比失利多出了四场(23 比19);当晚观众近一万八千三百人,是丰田中心有史以来观众人数的排名第三等等…… 但这些都不是热点之所在。观众们都是为了当了姚明两年“老 大”的弗朗西斯回娘家和姚明对阵而来。

  大概是累了,姚明赛前半躺在椅子上,胸前还浸着练球过后的汗水,一边说:“我真的很不喜欢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在球场上对着干。所以我希望这场比赛越早结束越好。”

  在姚明的心里,弗朗西斯给他的感觉就像一位“老朋友”一样,但是他现在已经慢慢适应这样的比赛了:“我知道该怎样去面对这样的比赛,尽量让自己放松,把他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就好了。比赛之前总免不了多想,但是48 分钟一开始倒数就会集中精力比赛了。”

  当天由于家中亲人生病,麦克格雷迪没能上场,还让所有的人都捏了一把汗。姚明在一直到赛前的一个钟头才得知这个消息。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虽然没有麦克格雷迪的火箭战绩并不理想(对湖人和森林狼由于麦克格雷迪的缺阵都输了),但是这样姚明就可以成为传球的第一选择,更在场上发挥出球队核心的作用来。姚明却首先担心起球队来:“麦蒂不在,其它人的出击就会更难一些。对方防守的压力就会轻很多。”

  姚明是日命中率高达80%,得分又是全队最高,自然而然成为众目之焦。但他却轻松地一笔代过:“我只是做了我自己的事情。大家所做的好象也没有超过他们的能力范围。我现在只是希望麦蒂他们家没事。人都是吃五谷杂粮的,谁还能没个意外呢。”如果麦克格雷迪在场,一定要感动了。

  火箭连赢三场,给范甘迪挣足了面子,火箭的声誉好象也一天比一天好起来了。赛后范甘迪非常满意,有史以来第一次听到他表扬自己的球队,说他们“今晚表现地很好”,而且他一直都相信,火箭只要好好打,没有麦蒂也能赢。

  赢了球,按照惯例,火箭队明天又放假不用练球了。

  (特约记者李佳发自休斯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