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本轮综述:广东11连胜势头凶猛 八一力擒大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由于中韩明星赛,原定于26日进行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三十一轮的较量提前到25日。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华南虎队在第三节最多领先新疆广汇队46分,并最终以133:97狂胜对手,取得11连胜。八一双鹿队则在客场以103:95擒下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似乎又重演了当年

  的总决赛。

  新疆队在换帅后再次陷入颓势,上一轮客场不敌北京队后,队员本场开局就显出急躁情绪。作客的广东队打出一个16:1的黄金开局,而新疆队在前5分钟内仅靠罚篮得到3分。本节结束时,广东队靠着王仕鹏的3记三分球以及篮下三虎将的出色发挥,以31:20领先。次节,广东队的防守尤其成功,内线对科尔曼的夹击成功拦截对手的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大,双方战成61:42。

  下半场,易建联带着广东队的4名小将“打天下”。在对手的强烈攻势面前,新疆队显得相当麻木,全队几乎放弃防守和进攻。广东队本节比赛最多领先对手达46分,该节比赛还剩2分钟时,易建联封下薛玉洋的传球,在中场位置带球灌篮,才为沉闷的观众带来一丝激动。这节结束时,广东队以102:57领先。末节,新疆队利用对手的松懈,打出11:4的高潮,木拉提和徐国翀在篮下左闪右突,两人联手拿下24分,为新疆队追回些许比分,但仍然避免不了球队主场惨败的局面。

  八一队客场挑战上海队的比赛宛若当年总决赛的重演。在开场后的2分钟内,八一队打出一个7:2的小高潮,但在首节还剩30秒时,上海队还了对手一个7:0的高潮,并以31:26领先。次节,“战神”刘玉栋打3分成功,八一队也加强了进攻,从而将比分追上,并以9分领先优势结束该节。

  第三节双方互有攻守,但八一队仍然领先。末节,上海队打出8:2的高潮,但借助李楠的远投,八一队依然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此役战罢,八一队保持了本赛季对上海队全胜的战绩,这也是八一队的六连胜。

  挟上一场以100:93击败新疆队之勇,北京首钢队本轮再次得分过百,以110:77轻取陕西东盛,在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三十一轮比赛后获得主场六连胜。吉林通钢队在主场以113:103战胜云南红河队。在连续两个客场失利之后,吉林队终于在主场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坐镇主场泰安的山东队以107:92战胜河南仁和队,冻结对方中锋埃利斯马是山东队获胜的关键。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浙江万马队主场以74:104惨败给辽宁盼盼队;福建浔兴队主场以100:111不敌江苏南钢队。(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