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区首尾之争江苏龙胜出 朱世龙34分难助福建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本赛季CBA联赛第31轮比赛,福建浔兴主场迎战江苏南钢,最终以100-111 主场告负。朱世龙得到34分,但依然没能扳倒南区老大。

  南区第一与南区第六,积分和排名已经充分说明了两队的实力差距。但比赛的开 始阶段,福建浔兴没有表现丝毫的弱势,从3-3、5-5……一直相持到14-15。此后 ,江苏南钢在唐正东利用身体优势,保证内线得分的同时,外线的张成和孟达频 频发威。尤其是孟达 ,单节拿下10分之多。首节结束,两队比分为27-23,福建浔 兴落后四分。

  第二节,福建浔兴用8号林晨耀换下龚松林,因为后者被对方耵紧,已少有出手机 会。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福建浔兴主教练肖光弼意图明显,让林晨耀上场加强 防守。本节开始阶段,江苏南钢连续依靠唐正东的内线强打,张成、孟达在外线 的精准远投得分。比赛进行到36-28时,福建浔兴让小个外援罗斯林上场。刚一上 场,罗斯林即有精彩演出,拿球到前场,突然加速摆脱掉胡雪峰后龚松林带球突 破后,将球分给溜底到篮下的朱世龙,后者打板命中。福建浔兴在外援罗斯林的 组织下,在打出一个7-2的小高潮后,将比分追至42-45。张成三分出手,球不进 ,罗斯林与李萌一起高高跳起,结果比李萌矮了半个头的罗斯林跳得更高、拿下 篮板。绕过唐正东后,罗斯林将球运到前场,传给篮下的李萌、刘昊接到李萌的 传球并且在后给的掩护下打板命中。

  在本节比赛还剩3分7秒时,龚松林终于依靠 罚球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本节的最后阶段,唐正东在江苏南钢的外线 命中率下降时,独自承担得分重任。本节结束,江苏南钢以53-50领先结束。

  下半场,罗斯林将球运到前场,经过四次传球后到了龚松林手上,龚松林中投命 中。胡卫东上场后,他本场比赛在三分线上第一次出手,无果。篮板被李萌强下 ,经过多次倒手,球又到了李萌手上,在距离篮框近一米左右,出手命中,福建 浔兴将比分追成57-57平。唐正东与外援西蒙在场上组成的双塔在内线拥有绝对优 势,因此江苏队在这一阶段非常坚决打内线。刘昊打板、球进,造成对方犯规后 ,三分打成。林晨耀抢下篮板后,将球大力回传给已经到对方篮下的罗斯林,这 次快攻让福建浔兴以65-64反超。胡卫东随即还以三分,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 分。而后的一个三打二快攻,江苏南钢用一个5-0的小高潮取得了72-67的领先。

  胡雪峰的上篮被罗斯林盖掉之后,随及用一个抢端换以颜色。此后的比赛,两队 开始狂飑三分,胡雪峰三分不中、龚松林中、张成不中,攻防转换速度随即加快 。随着罗斯林的正面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一中后,他迎来了个人的得分小 高潮,溜底上篮、突破上篮。本节结束,福建浔兴以80-83落后三分。

  第四节的首次进攻,西蒙在篮下走步。龚松林接朱峰传球后命中三分,福建浔兴 将比分打成83-83平。在双方交换了一次进攻后,龚松林又一个三分命中,福建浔 兴以88-85取得了领先。西蒙进攻,刘昊被判技术犯规,江苏南钢两罚一掷后,将 比分打成90-88。第四节比赛的后六分钟与前六分钟的境况截然不同,江苏南钢将 孟达换上场后,外线开始发威。尤其是在内线双塔将福建浔兴的防守兵力吸引住 之后,外线频繁得分。最终,福建浔兴以100-111败给南区老大。

  福建浔兴首发:朱世龙、朱峰、布莱恩、龚松林、刘昊

  江苏南钢首发:唐正东、张成、仇素兵、雷恩、胡雪峰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余吾)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