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李春江是个男人就道歉 篮协表态秉公执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7: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要求李春江向我公开赔礼道歉,否则我将不排除向他追究法律责任的可能。”昨天在东莞被砸伤的南钢同曦队后卫胡雪峰今天表示。与此同时,尽管南钢俱乐部不再对赛区处罚的问题提出上诉,但却向篮管中心提交了一份情况说明,同样要求李春江就此事公开道歉。

  俱乐部上书:要求李春江道歉

  今天,篮管中心闪电般地对胡雪峰被球迷抛掷饮料瓶砸伤一事进行了处罚,肇事的东莞赛区仅仅被罚款一万元了事。同时,这份处罚回避了饮料瓶是否砸在胡雪峰头上的问题

  昨天事故发生后,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既没有到南钢队了解情况,又没有看比赛录像(在之后新浪网上传的视频录像中,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胡雪峰被高空水瓶砸伤的情景),更没有看到医生诊断书的情况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肆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指责南钢俱乐部和胡雪峰“造假”。受到李春江行为的影响,今天广东某些当地媒体也发表了攻击和污蔑胡雪峰以及南钢同曦队的文章。

  在这种情况下,南钢俱乐部已决定向篮管中心提交一份材料,严正表明了俱乐部的态度。在这份材料中,南钢俱乐部表示:我们认为,作为CBA冠军球队的主教练,李春江的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受伤的胡雪峰的名誉,而且损害了南钢同曦俱乐部的形象,也给整个CBA联赛抹了黑。在李春江的误导下,广东一些当地媒体甚至用“诈伤”来污蔑胡雪峰和南钢俱乐部,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有鉴于此,胡雪峰本人和南钢俱乐部强烈要求李春江先生就自己的言论公开道歉,否则将不排除追究法律责任的可能。

  胡雪峰郁闷:一定要讨还公道

  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胡雪峰更是非常气愤。今天,胡雪峰专门向记者表示,如果李春江不肯公开赔礼道歉,那么他将肯定为自己的名誉讨一个说法。“否则的话,不是让别人认为我是在造假吗?这对我就是一种侮辱。”胡雪峰说。

  不仅胡雪峰和南钢俱乐部要向李春江讨说法,在网上看到比赛录像的球迷也异常恼怒。记者接到多位球迷声讨李春江的电话。一位球迷表示:“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情况下,李春江和某些为自身利益考虑的人竟然说出如此颠倒黑白的言论,不知道他们的良心何在。”而另一位球迷则说:“听说南钢客场打完河南队之后,河南队主教练张德贵就球迷的不冷静行为,曾经亲自到南钢队休息室外向南钢队表示道歉。两相比较,我们不得不对李春江先生的人品表示怀疑。”

  李元伟表态:篮管将秉公执法

  在得知此事之后,南钢同曦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今天专门致电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向他表明了南钢俱乐部的态度。翁惠泉表示,事故发生后,胡雪峰的父母和家人表示了极大的担忧,他们还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向那些制造谣言,混淆黑白的人讨还公道。

  李元伟非常理解胡雪峰及其家人的心情,他明确表示,希望胡雪峰能够安心养伤,打好今后的比赛,“请胡雪峰和他的家人放心,篮管中心一定会秉公执法,为他主持公道。”李元伟说。在得到李元伟主任的表态后,翁惠泉也代表南钢俱乐部表示,俱乐部一定会尽量做好胡雪峰以及他父母家人的工作,希望能够圆满地解决此事。

  南钢也自律:我们会以此为鉴

  就在此时,记者听到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消息。据说广东某媒体找到医生证明,认为胡雪峰头顶的皮下微肿也可能是激烈的比赛造成的?!对于这样的解释,我们不能不感到失望和悲哀。狡辩在事实面前永远是那么苍白。

  对此,南钢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表示,“公道自在人心,我们相信篮管中心一定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他同时也表示:“南钢俱乐部一定会以此事为鉴,规范俱乐部教练员和管理人员的言行,规范赛区管理,共同维护CBA的良好形象。”

  领队陈忠则表示,南钢同曦队明晚还将与福建队进行一场比赛,球队不会因为出了这些意外就影响了正常工作。“我们会向篮管中心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但我们不会忘记球队的任务,忘记CBA联赛。”陈忠说。 晨报晋江24日电 (特派记者 吴旭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