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隋菲菲日记:从小家回到大“家” 登陆WNBA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8:19 中国青年报

  跟以往离开父母、离开家时依依不舍的感觉不太一样,这次不知为什么,早早就有想归队的感觉。那天一回到北京,来到驻地,来到训练场,所有熟悉的感觉全回来了。去食堂吃饭的时候,大师傅一看到我就“埋怨”道:“你怎么才回来呀。”然后,我们就像往常一样开着玩笑,一种很强烈的亲切感立刻从心底涌出。那天,我觉得食堂的饭菜特别可口。

  不过,这次回来也有种怪怪的感觉,因为我不能像往常一样随队训练。由于在总决
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了伤,眼下只能先养伤、慢慢恢复,做些强度不大的活动。说实话,看着队友们在训练场上生龙虎活地训练,心里还是挺羡慕的。但没办法,有伤急不得,否则只能伤上加伤。

  周日中午见到了久违的宋涛大哥,他是来这边办事的,顺便看看我。宋涛大哥当年是加盟NBA的第一人,后来因为回国备战大运会时受伤了,结果后来再没回去过。中午一起吃饭时,他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了我很多忠告,而且特别提醒我要少走弯路,到了WNBA后一定要自觉训练,加强自律性。尽管他那时的一些客观条件和现在不太一样,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管在何时何地都是通用的。

  加盟WNBA已经步入最后的签约阶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大概会在两个月后奔赴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能够到代表当今女子篮球最高水平的WNBA效力,自然是我梦寐以求的。但对我来说,那也是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WCBA赛场上,我代表的是八一队,而在WNBA赛场上,我代表的不仅是八一队球员,还是一位中国球员。我希望自己不仅能够在最高学堂里学到先进的篮球知识,还盼望着能够展示出中国球员的风采。对于我来说,登陆WNBA只是个开始,更多的考验还在后面。

  尽管雅典奥运会已经成为过去,但雅典战绩不佳的阴霾一直挥之不去。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虽说还有3年多时间,但要想在家门口有所作为的话,一切努力必须从现在开始。对我而言,去WNBA打球就是努力的一部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隋菲菲日记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