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矮人鸳鸯火锅专送大块头 博伊金斯:心比天还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迭戈-马拉多纳身高不足1米7,被人们称为“绿茵场上的拿破仑” ,前马刺队控球后卫现为小牛队助理教练的艾弗瑞-约翰逊也由于身高原因被称为“矮将军” ,目前效力于丹佛掘金队的厄尔-博伊金斯则无疑是现如今NBA中最矮小的场上指挥官。

  现年28岁的博伊金斯在大学时代被称为“松鼠” ,他的又一绰号“珍珠”(Pearl ) 来自于他的名字厄尔(Earl) 。博伊金斯的身高是5英尺5英寸(1米65) 体重120斤,是现役 NBA中身材最矮的球员,在NBA历史上博伊金斯的身高仅高于原来在黄蜂队打球的博格斯(5尺3寸) ,比曾获得过扣篮大赛冠军的“土豆” 韦伯(5尺7寸,1米70) 还矮5公分。尽管有许多报导说博伊金斯也可以扣篮,可他亲口否认了这些传言,他说,“在比赛中我从不会去扣篮,因为如果没成功,那将很尴尬。在训练时,我也不会扣篮,如果是个网球,我想我能够抓住它。” 博伊金斯似乎把他不扣篮的原因归于手小抓不住球,而并非自己的弹跳能力。

  由于身高原因,博伊金斯的NBA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甚至高中时教练在填写报名表时给博伊金斯的身高填的是5尺7寸,因为教练觉得5尺5寸的身高会使球队没有面子。98/99赛季博伊金斯与新泽西篮网队签下短期合同,只打了5场比赛得到21分之后即被抛弃。随后几年博伊金斯先后在骑士、魔术和快船队打过短工,尝尽了被抛弃的滋味。直到在金州勇士队打了整个赛季表现出色之后,博伊金斯才终于和掘金队签订了长期合同。在勇士队打球时,他请体育馆在他出场时不要播放“世界真小”(It is a small world) 这一音乐旋律。本赛季博伊金斯分别在对活塞和公牛队的比赛中得到32分,并在上周二对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创造了5分钟加时赛中得到15分的NBA记录,和麦克格雷迪35秒投中13分可有一比。

  掘金队的总经理范德威奇这样评论博伊金斯,“人们由于只注意他的身高而低估他(的能力),可是你无法估量他的心。” 博伊金斯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这样说,“我的偶像是我的父亲,(博伊金斯的父亲名叫威利-威廉姆斯,是俄亥俄州克里弗兰市的一名警察,是当地街头篮球的好手。) 可是真正告诉我能够成功的是韦伯和博格斯。因为他们能够做到,所以我知道我也可以。在赛场上我从伊塞亚-托马斯那里学到了许多,我学到了要把握机会,我必须要投篮得分。我和博格斯不一样,博格斯非常壮实,我可不像他有那么多肌肉。”

  虽说博伊金斯的卧推能达到315磅,可速度、技术、头脑和坚强的心才是博伊金斯在NBA立足的法宝。无论在勇士队和掘金队,队友都习惯于在比赛的关键时刻把球交给博伊金斯来处理。博伊金斯说,“第四节其实是整场比赛中最容易的一节,比赛胜负大多在第四节决定,我最愿意打第四节比赛。” 他还说,“当你在场上时,没人真正在乎你的身高,别人只关心你能在场上做什么。因此我不去想我的身高,我只认为我是一名NBA球员。”

  上赛季对火箭队的一场比赛中博伊金斯面对姚明一记高抛球投篮命中,最终帮助球队获胜,赛后一大群记者围着博伊金斯采访,姚明也自我解嘲的说,“没想到成为博伊金斯做秀的对象。”在谈到如何对付高个子队员时,博伊金斯否认了自己有什么特别的办法,他只是说,“我只是尽力去打球,做好我能做到的。这才是我所关注的。”即使经常面对高个球员挡在前方,博伊金斯仍然认为进攻其实相对更容易些,他说,“无疑防守更加困难。因为防守时你不知道对手要做什么,而进攻时我知道我将怎么办。因此进攻和得分对我来说相对容易一些。”看上去博伊金斯并不担心年龄增大给自己的速度所带来的影响,他说,“随年龄增长,我的速度会有所下降,可我会变得更聪明,我对篮球的领悟将弥补速度上的不足。”

  博伊金斯防守时一般是在外线游走,利用自己重心低速度快的特点骚扰对手,不过你如果不小心也会被其盖帽,象狼队的卡塞尔本赛季就曾吃到过博伊金斯的鸳鸯火锅(一场两个)。

  博伊金斯听到自己在中国有许多球迷时,显得很高兴,他说,“我想向所有中国的球迷问好,多多保重。”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