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还单身母亲干着急 隋妈妈:菲菲心思不在这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51 济南时报

  作为隋菲菲的父母,隋福安和胡丽霞是经常被记者采访的对象,但是两人都非常低调。一般情况下,接受采访的是山东男篮老帅隋福安,相反,作为母亲的胡丽霞则在幕后。英雄女儿之后往往有更英雄的母亲,这一次,胡丽霞终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一次,从一个母亲的角度,胡丽霞谈隋菲菲,谈她的梦,她的路,还有她的终身大事。

  她的梦

  对于去WNBA打球一事,胡丽霞相当高兴,“感谢方方面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总政、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八一队都给予了充分支持,让孩子到最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我们非常高兴。”实际上,受王治郅不归事件的影响,隋菲菲去WNBA打球之路一度非常黯淡。胡丽霞表示,隋菲菲坚决不会做出这种举动的,只要国家和部队需要,她一定回来。她同时谈到,WNBA和NBA不同,WNBA是夏季比赛,跟WCBA(冬季比赛)在时间上不冲突。胡丽霞表示,这件事原本是要在月底公开,那时她们的经纪人从美国带着合同文本回来,没想到现在大家都知道了。

  那么,到WNBA打球,隋菲菲是不是要“挣大钱”了。对于这个问题,直爽的胡丽霞表示,我们养孩子也不是为挣钱。孩子有这样的梦,到最高水平的联赛中闯一闯,到那里去努力一下,在最高水平的篮球殿堂证明自己的价值,这是最重要的。胡丽霞表示,实际情况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在WNBA,球员工资压得很低,在国内联赛中也是如此,CBA的球员要比WCBA的球员工资高得多。像隋菲菲这些外籍球员去那里打球,吃穿用都要花自己的,也挣不了几个钱。对她而言,最重要的是能到最高水平的联赛中去打球,这是每一名球员的梦,现在隋菲菲得到了这样的机会,我们盼望她能在WNBA打上球,能进一步提高自己,圆她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的梦。

  她的路

  隋菲菲是中国篮坛人气最旺的女球星,不仅是因为她球打得好,而且因为她多才多艺,她的“隋菲菲日记”以及大量的文章不断见诸报端和网络,这让她与其他球星不同。对于此,胡丽霞很高兴,“我们一直这样教育她,不能光会打球,还要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跟她交流时,隋菲菲也表示有机会还要到大学深造,我们非常赞同她这种想法。”

  胡丽霞说,前两天隋菲菲回济南后,还抽空到文化市场去买了十几本书。“孩子就是这样,她打球很努力,业余时间,她没有把心思放在购物、游逛和打扮上,而是很注重学习。她爸爸一直给她灌输这样的思想,要不断学习,从各方面提高自己。比如英语,她平时就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学习,看书、听磁带,一有机会还跟外国人说英语,你看,立马就用上了,出国后,她的语言交流应该没有什么障碍。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她成了中国篮球名将与NBA偶像交流的‘中介’,以至于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一看见她就做鬼脸——他知道,这位中国小姑娘又要让他跟中国球员合影了。”

  她的终身

  “1月29日就是她26岁的生日了,作为父母,我们也很关心她”,胡丽霞坦诚地说闺女的终身大事,“但现在她确实没有对象,闺女的心不在这里。”

  作为人气最旺的女球星,隋菲菲的终身大事一直为人所关注,究竟她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什么样子?胡丽霞“催”过闺女,但她也很无奈:“我们替她着急,但闺女不急,她的心不在这上面,现在又要出国打球,她自己也想上大学深造,哪有什么时间考虑这些。”胡丽霞同时表示:“作为球员,隋菲菲除了训练就是比赛,跟社会上接触少。这几乎是‘三点一线’的紧张生活,她真的没有时间考虑这些。作为老人,我们为她着急,现在也只有等待了。” (记者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