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鲁两年前就结过梁子 巩晓彬:西安球迷素质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子曰报道 “西安球迷素质最差。”2003年1月19日,山东男篮队员巩晓彬如此说。

  “我认为西安球迷素质有待提高,因为他对我们进行了恶毒的人身攻击。”2005年1月22日,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这样说。

  时隔两年再与陕西球迷交火,巩晓彬的身份变了,但他对西安球迷的看法一点也没变。所不同的是,他上次是与球迷当场开骂,而这一次他选择了把地点改在了新闻发布会上。

  两年前就结过梁子

  两年前,山东男篮客战已遭遇四连败的陕西盖天力,西安球迷被赢球的渴望刺激得神经亢奋。但山东队一直很好地控制着比赛的进程。比赛过程中,西安的球迷不时高喊带有侮辱性的语言,对山东队球员进行人身攻击,当山东队叫暂停时,全场球迷高声喊叫“叶鹏下课”。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陕西队无力回天,部分被失败冲昏了头脑的球迷开始了更“精彩”的表演:裁判对主队一次正确的判罚引起了他们的强烈不满,只见矿泉水瓶、打火机以及质地坚硬的杂物漫天乱飞,砸在地板上“砰砰”作响。对于球迷的这种足以称为“骚乱”的过激行动,山东队的巩晓彬终于看不下去了,走到比赛监督台前说:“你们看到了吗?这种情况按照篮管中心的规定必须开罚单。球迷的素质也太低了。”看到巩晓彬的行动,看台上的陕西球迷更加“来劲”,他们恣睢的情绪如火山爆发,矿泉水瓶等杂物和“打死你们山东人”的叫嚣声覆盖了球场。而愤怒中的巩晓彬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当场与球迷开火。

  虽然时过境迁,但那场知名的球场风波显然给巩晓彬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那个赛季结束后,巩晓彬就选择了退役。之后,他出任了山东男篮主教练。在他带队期间,以往人们记忆中的桀骜不驯的巩晓彬变了,变得谦和有礼,进退自如,对待球迷和媒体也更是忍耐有加,巩晓彬开始以另一种角色演绎他的篮球人生。但在心底深处,巩晓彬的“陕西情结”并没有解开,本赛季,他带着一帮娃娃兵,在主场两次将陕西队擒于马下。而每一次碰撞,都是火光四溅,口水翻飞。

  这次“战斗”球迷还是主角

  上周六客战西安,六连败的山东男篮欲绝处求生,而陕西队主帅王立彬也为保住自己的饭碗而殊死一搏。比赛前,陕西王立彬就提醒队员不要忘记两败山东之耻,一定要为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受伤的队友复仇。

  比赛以山东队大比分落后拉开序幕。一路领先的陕西队心情不错,双方的对抗没有出现火花。但到了第三节,赛场风云突变。本节巩晓彬换下了外援,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竟然以全场紧逼和快速反击连连得分,迅速将比分差距由25分缩小到15分。此时,陕西队队员急眼了,于是,粗野的动作开始出现。山东队翟金帅首先被梁伟放倒,躺在场边好一阵子没缓过劲儿来,裁判果断判罚技术犯规。

  这时,西安球迷也开始发作了,他们大声叫骂,对山东队员进行着人身攻击。接着,侯兵运球突破时被马玉坤顶住了大腿内侧,侯兵一声惨叫倒地。比赛还有1分11秒时,王刚又痛苦地倒地,原来是陕西队刘敬彬一胳膊肘捣在他脸上。场上乱了,场上的球迷更是不依不饶,火上烧油。山东队员王刚赛后表示,一到暂停或比赛间隙,他们满耳朵里都是西安球迷骂人的声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少帅巩晓彬道出了心声:恶毒攻击将令陕西篮球失去前途!

  他说:“西安是一个举世闻名的文明古都,但去过了这么多客场,我认为西安球迷的素质还有待提高,因为他们对我们进行了恶毒的人身攻击。其实试想一下,如果你们的队员在客场受到这样的侮辱和谩骂,你们会是什么感觉?”最后,他表示:“如果这样下去,你们的球队不会有提高,永远也成不了一支你们想象中的强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