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弃将几经波折终得偿所愿 个性JJ不在乎遭人误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吉姆-杰克逊一直希望能到一支有总冠军竞争实力的球队中效力。而现在,太阳队便是他希望的这种球队。

  “他们现在看起来比其它任何一支球队都更有机会拿到总冠军。”北京时间1月24日和网队的比赛将是JJ首次身披太阳战袍出战亮相NBA赛场,赛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吐露了加盟太阳后的心情。“现在我们要想获得成功,关键就看在这个赛季的第二部分能否一直保 持住赛季初的状态。很多球队在开始的时候都会表现非常出色,但你必须得在三月份和四月份打出你最好的篮球。”

  自从杰克逊被火箭在去年12月26日交换到黄蜂之后就一直没参加过比赛。他拒绝去新球队报到,并为此付出了30万美元的代价——这是他缺席比赛所被扣除的工资。

  而黄蜂也终于失去了继续等待JJ的耐心,他们把杰克逊送到了太阳,并因此得到了雅格布森、兰皮和沃洛曼。太阳在这次交易中还得到了黄蜂今年第二轮的选秀权。

  杰克逊表示他如果能为一支联盟最顶尖的球队效力的话,那他被罚掉的那些钱是值得的。的确,对于一个已经在NBA摸爬滚打13年的老将来说,总冠军的荣誉显然要比金钱来的更重要。

  “这就好比你在生活中所做的一些事情一样。你长期投资一样东西,你肯定希望能在将来有机会得到回报。”杰克逊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所剩无多,所以我必须得为我的将来好好打算,我得让我的职业生涯有所希望,我得成为一些特别事情的一部分。”

  太阳队主帅迪安东尼希望这位6尺6寸的小前锋能作为球队的第六人每场能打上25到35分钟左右,包括有时客串一下纳什的组织后卫的角色。这将使太阳在队中一些主力下场休息时仍能保持强大的攻击阵容。

  “鉴于这是杰克逊在他13年NBA生涯中所加盟的第12支球队,如何尽快适应新球队的风格对他来说已经不再是问题。”迪安东尼说到。

  同时太阳的主帅也希望已经年满34岁的杰克逊能够喜欢太阳这种高速度的比赛方式。

  “我相信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在做类似的事情。”迪安东尼说,“我相信他能在球场上做好这一切,所以我也相信他已经准备好上场为球队做出贡献了。”

  不过杰克逊对于太阳的这种快攻打法能否在双方实力接近的比赛中发挥作用感到有些怀疑。特别是在季候赛里,面对防守更加严密的西部诸强,他们显然还需要想些别的办法来取得胜利。

  “迈克(迪安东尼)的理论就是让球在场上能飞快运转,并迫使对手出现混乱,然后从中获利。”杰克逊说,“但到了季候赛中,你不仅还得保持这样的打法,同时还得学会如何进行半场进攻,并且依靠防守限制住对手。”

  “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他们现在的这种打法很不错。不过我还得再强调一次,季候赛是一个复杂的体系过程。”杰克逊继续解释着他的观点,“当你要和象马刺这样的对手过招7次时,你必须在比赛最后的两到三分钟内要打的非常好,不能出错,包括在进攻和防守两方面上。”

  杰克逊一生的巡游经历以及他这次拒绝前往黄蜂报到的行为,似乎给他贴上了难以相处的标签。“我不太关心这些看法,因为最差不过就是,当我完成了在这里的比赛任务后离开,然后很多人就会很快把我忘掉。”杰克逊看起来丝毫不介意他给人留下的一些表面印象,“我相信那些曾和我共事过的人们以及熟悉我的人都会知道我到底是怎么样一个人。这就是我所能做到的。我无法去顾及每一个人的理解和感受。”

  让我们祝福JJ好运!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