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吃透政策救兵上不了 赢球气不顺宏远进京讨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东莞报道 就是为了打江苏才找来新外援吉米却因为宏远“没吃透”篮管中心的新政策而在打江苏的时候上不了场,不过所幸的是宏远主场爆发,100比74让南区第一江苏吃了惨败。

  宏远“浪费”了一个外援名额?

  在主场打江苏前,上周五下午四点去看宏远的训练,李春江却没有出现在他应该出现的地方。“老李中午十一点多的飞机去北京了,这会儿应该已经到篮管中心了吧。”大关(关德友)站在场边他习惯的位置计分牌前,很安静地回答了记者寻找老李的目光。

  训练间隙,朱芳雨和新外援吉米互相开着玩笑,陈伟涛和队医老黄(黄成柱)了解着积臣脚伤的情况。因为一打完和江苏的比赛后,陈伟涛将带着积臣前往香港彻底治疗他的脚伤。坚持了大半个赛季,终于等来了可以顶替他的角色,积臣满心欢喜,训练也就特别卖力。毕竟最近良好的表现,再加上如果能将脚患彻底治愈,下赛季的工作合同对于他来讲,是没什么问题的。

  “那小子速度够快吧!”看着吉米一个闪身压着周军华的半肩,已经突破上篮得分了,大关说:“可惜打江苏他可能上不了场。”原来老李上北京就是为了给吉米注册的事情。赶紧给老李发短信再探情况,老李回信“现在还没消息”。看着这6个字似乎又听到了老李气愤时的大嗓门。

  其实上周三打完上海,俱乐部就决定给新来的外援吉米注册,同时安排联系香港最好的跌打医生准备给积臣看脚。然而上周五一早,俱乐部一哥陈海涛接到篮管中心通知,由于宏远本赛季只给积臣进行了注册,现在只能是更换而不能增加。也就是说本赛季宏远将只能由一名外援完成比赛。 明摆着的两个外援名额,忽然之间就没了一个,还是在节骨眼上,不能不让人着急。而对于本赛季篮管中心出台的外援使用条款理解不透,吃亏后悔的同样还有上海队。“早知道从美国注册瘸子也好啊,反正都得花美金。” 大关每每在着急的时候,就会有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语言,可这一回他们确确实实是遇上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事。老李正是在陈海涛的指示下赶往北京,向李元伟陈述冤情的。

  晚上11点,再给老李打电话还是那6个字,“现在还没消息”。语气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李氏愤怒,而是平静。上周六整整一天,各种媒体都在铺天盖地地炒作这场非同一般的常规赛。江苏为拿下这场比赛甚至不惜以十万元来激励将士。而宏远这边上下最关心的似乎已经不在球场上。打电话给宏远的队员聊天,每个人接到电话时的第一句话就是:“千万别开口问我要票,球票4天前就卖完了”。把电话再打到老李那儿,还是那6个字“现在还没消息”。

  宏远用平静找回冠军气概

  开赛前,老李比往常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场地。在主队休息室里,老李并没有开灯,而是一个人静静地抽烟。尽管每场比赛前他都空腹并且洗澡,为的是让自己精神饱满地指挥比赛,但是今天,一丝疲倦还是浮在了他的脸上。“只能更换,不能增加。”这是篮管中心最后的答复。老李依然出奇地平静。

  离开赛还有一个多小时,易建联独自一人来到休息室,开灯看见了老李和记者,有些惊讶,“脚怎么样了?”老李看着阿联的脚问。阿联脱下袜子,还没来得及回答,老李已经看见了他微微肿起的右脚脚踝,“还是肿了,要紧吗?”“能打。”老李和阿联之间的这种平静在队中常有,但这一次老李的语气透出了更多的关切,阿联的“能打”比平常回答得更坚定。 热身时阿联的妈妈还是忍不住把儿子叫到了身边嘱咐了几句。

  老李在比赛开始前给五名首发嘱咐的不是战术,而是要让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或许第二场的较量领先17分的大好形势没能把握住的阴影还残留在老李的心间。

  开场又是一个0比7落后,可是球场指挥官李群平静的心态让全队吃了一棵定心丸。在双方僵持的上半场,他就送出了四个三分球,再加上下半场的四个三分和九次助攻,全场拿下30分,这也是李群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个人最高得分。这二李平静的心态首先感染鼓舞的是镇守内线的阿联和积臣。阿联在身高和体重全不占优的情况下,采取巧妙的移动进攻,并且利用江苏队退守慢的缺点积极参与快攻,22分19个篮板5次助攻4个抢断还有3个盖帽和3个扣篮。赛后对自己的这种出色的表现,阿联只是平静地说:因为伤得不重,算是正常发挥吧。但是对于以26分的优势拿下江苏,他还是豪气地表示:我们要的是冠军,一场比赛的胜利没什么。 朱芳雨在上半场外线7次出手无一命中,只得到两分。就在人们开始怀疑他的感冒是否将会影响到全队的战局时,下半场一开始,7投不中的朱芳雨平静的表情终于在投中了开局的三分后,喜笑颜开。宏远也就更加一发而不可收。杜锋和王仕鹏在江苏队的内线被阿联积臣拉空后,同样有了激情四射的空间。100比74宏远在主场用平静的准备畅快地拿下对手,经过了五天漫长煎熬的等待,用老李自己的话说,其实我的平静实在是无奈。

  积臣从罚球线附近起身扣飞的那个球,成了赛后休息室里队员们最大的笑柄。个个都在逗他,等他从香港治疗脚伤回来后,不仅要加强罚球的练习,连扣篮也要重新复习。积臣笑得只剩下那一口洁白的牙齿。客场打新疆,宏远将更换外援,这恐怕是俱乐部从上到下平静的表情里,对外隐藏的最大的秘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