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今年过节不回家 宫鲁鸣:亚锦赛前淘汰五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即将到来的新年对于女篮姑娘来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教练已经提前告诉队员们,过年不让她们回家。

  “可能大年初一放一天假,让队员们调整一下,其他时间正常训练,吃饺子嘛,队里肯定安排了。”宫鲁鸣笑着跟记者们说。在他笑容的背后,是对女篮重新崛起的期望。而现在最近的任务,就是今年6月,在中国举行的女篮亚锦赛上成功卫冕。

  宫鲁鸣肩上的压力很大,除了完成短期的比赛任务,还要为08年的女篮培养人才,“别看现在是二十人的队伍,到亚锦赛前就要至少淘汰五个人了,所以竞争是非常残酷的,现在练的还是些基础,了解队伍的风格要求,并考核队员,最后确定国家队的基本成员。”不可否认的是,最终留在队伍里的肯定是没有伤病的老队员,“她们经过了奥运会的锻炼,年龄又都不大,所以最终留下的可能性最大。”

  22日,中国女篮在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今年首次媒体公开训练课。除了还在美国疗伤的叶莉和辽宁籍球员张伴半外,其余18名球员全部参加了训练。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战术训练,即将加盟WNBA的隋菲菲和苗立杰则单独在场边进行恢复性训练,直到其他队员全部都到力量房练习力量,两个人还在场地边投篮。

  关于隋菲菲和苗立杰加盟WNBA的事情,宫鲁鸣很支持,不过让他想不明白的是陈楠没有获得去WNBA的机会,在他眼里,陈楠应该是最具备去WNBA资格的队员:“陈楠是在国内同一位置最好的运动员,长期以来,都没有队员可以超过她,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对于她的成绩提高也是非常不利的。但是从位置上来看,陈楠更应该在WNBA站住脚,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看上她,这可能和各自经纪人的运作也有关系。”

  今年除了亚锦赛的赛事外,中国女篮还将在5月赴美与WNBA队伍进行6至8场访问比赛,在7月参加四国女篮大奖赛,届时将邀请西班牙、澳大利亚、捷克等世界强队参加,8月份还有中法女篮巡回赛。除此之外队员们还将各自归队参加十运会预、决赛和女篮甲级联赛等国内的各个重大赛事。

  “有这么重的任务压在肩膀上,怎么还能有心思回家过年,我们这也是征求了大家的意见的,别看她们都是女孩子,一个个好强着呢,就是想重新证明自己。”领队白喜林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