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小老大手痒就复出 龚松林:跑起来像在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刘伟报道 轻松的笑容,轻快的脚步,伴随着祖昌体育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福建男篮的精神领袖龚松林,在阔别了一年零六个月后,重返CBA的舞台。

  “上场的决定是昨天才定的,就是感觉恢复得还不错,而且真的手痒了。”此前,福建队6胜22负的尴尬战绩也已基本无缘八强。在这个时候选择复出,龚松林显然并非是要逞一时的匹夫之勇。

  话虽如此,龚松林在比赛中的手感却是热得发烫。开场不到三分钟,龚松林在罚球线左侧运球突破,一个跳步切入禁区,负责防守他的上海队18号王勇无奈犯规。2罚全中后,龚松林开始了自己新赛季的表演。随后的3分半钟,龚松林又连得6分,帮助球队将以16比9领先。第一节还剩3分50秒,龚松林在左侧弧顶尝试三分,上海队6号章文琪飞身封盖,受到干扰后的皮球没有沾到篮筐。龚松林转身向裁判抱怨章文琪犯规,在看到裁判不为所动后,龚松林也不以为意地一笑置之,狡黠的就像是个在游戏中耍小聪明的孩子。进入下半场,上海队发起反攻,一度将比分接近并超出,龚松林的得分是福建队紧咬比分的重要原因。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38秒,福建队102比100领先。龚松林在三分线弧顶持球,假动作晃过上海队外援达沃尔,运球一步急停出手,皮球稳稳飞入篮圈,104比100。看着锁定胜局的一投命中后,龚松林紧握地右拳轻轻一挥,像是在为自己喝彩,又仿佛是一句无声的宣言。

  全场比赛,龚松林上场40分钟,两分球9投6中,贡献23分4次助攻,虽然9投1中的三分球不尽如人意,但4次抢断证明了他的比赛嗅觉依旧灵敏。

  “虽然有点累,但是复出感觉真的很好,跑起来就像在飞。”获胜后的龚松林语调里依然是那份宠辱不惊,或许对他来说,在比赛中享受竞争的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