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最缺防守对手三分投疯 王非自称人气最旺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上半时让北京队连投10个三分球,这样的防守怎么能赢球?

  王非在总结本场比赛的时候说到。在客场和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队从一开始就没有表现出应该有的冲劲,被北京队压迫式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压制着。直到最后一节末段,外援考瑞连续三次抢断后扣篮缩小比分,以93比100结束了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王非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他笑着说自己是CBA历史上最受记者关注的助理教练,但是他也乐不起来,“新疆队需要加强的地方还很多,要从一点一滴去改变,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防守不够努力,没有协防、没有配合防守。”对于曾经带过八一队的吴忻水和王非来说,一度最不担心的就是防守,八一队的防守犹如铜墙铁壁,根本穿不透,而现在面对他们最大的难题,就是在解决新疆队的防守的前提下,提高球队的成绩。

  第二节比赛末段,张云松通过掩护拉到外线,立足未稳时,后仰投中外线,王非无奈的摇了摇头,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强调队员们要注意外线防守,尤其是主要投手张云松、焦健和陈磊等人的防守,但结果是新疆队加强了外线的防守,下半时只让北京队投中3个三分,但是却忽视了北京队的内线进攻,新疆队的问题仍然出在防守。

  CBA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新疆队不惜更换主帅换取球队长足的发展,从目前的积分情况看,北京队和新疆队的积分相同,胜场都是15场,而且北京队少赛一场。“今年除了几支强队之外,其他球队的水平都很接近,现在每一场球都需要尽力去拼,否则就不能在季后赛里占据很好的位置,新疆队就是要在防守上下工夫。”俱乐部经理何长江不无担忧地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