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上季故意偷懒竟引发共鸣 韦德华莱士也有低迷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努力工作吧,否则就把你送到NBA”,这句口头禅目前在NBA颇为流行,原因在于很多球员包括卡特和麦迪都声称他们本来有能力打得更多更好,球迷们则为此产生了争论,像文斯-卡特和特雷西-迈克格雷迪这样看起来“慵懒”的球员到底是不是NBA球员的主体呢?我们不能责怪两人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傻实诚”,因为像他们这样不是每分每秒都全情投入的球员数量众多,并且,越是天才越容易表现出这样的特质。

  先让我们站在球员的角度上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如果允许我们在卡特的球鞋里呆上一个月,我们就会知道这个天赋极高的家伙在NBA是多么地所向披靡,他的天赋和竞技能力让他几乎无所不能,在别人看起来高难度的动作,他只需要一点点努力就能做得到,热火后卫韦德这样评价卡特:“他天赋太超群了,他说自己在比赛中并未尽全力,我相信,但我不认为他是在磨洋工,他的意思是在多数情况下他可以但是没必要那么卖力。如果你去采访所有的NBA球员,问他们在比赛中是否将平生所学尽情发挥了,多数人都会回答自己有所保留,球员们有的时候对自己抱有过高期望,总觉得自己应该发挥得更好些。”韦德一直被认为是勤奋型球员的代表人物,连他也赞同卡特的观点,可见有些情况下球迷还是误解了球员。

  同样勤奋的活塞队的拉希德-华莱士也承认球员们总有提不起精神的时候,他说:“一般情况下我们要打82场常规赛,还有季候赛,球迷们说我们应该更加努力,但其实我们可能出于肌肉酸痛的状态下,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告诉教练“我今晚状态不好”,因为我身体需要休息。”

  韦德和华莱士拥有职业素养好的美名,球迷们对他们的“低迷”一般表示理解,但火箭的麦迪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是球迷眼中“不够职业”的典型。上个赛季魔术1胜19负最差开局让人疑惑不解,如今终于有了答案,麦迪告诉《体育画报》的人说,他代表弱队出战确实有些放松:“当你面对一个困难的赛季时,困难是要每个人承担的,的确很恼人,如果你只关注比赛的话,如果输了那更加不好受,我就受到这样的困扰。”(vieri)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