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辽宁女篮主帅花落谁家 四名候选人各有优势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4:01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 “俱乐部高层目前已到沈阳、北京等地就引帅的事情与资深篮球教练洽谈,估计下周就有眉目。”这是昨天下午记者从宝城俱乐部得到的消息。综合多方信息,宝城女篮未来的主教练将从以下这几位候选人中走出。

  1号候选人 李昕

  推荐理由:球员时期经历多项国际大赛,如执教女篮球队,其女性优势将更为明显

  推荐指数:★★★★☆

  成功指数:★★☆☆☆

  理由:效力军区球队,从来都是进也难,退也难。

  (1969—),辽宁省本溪市人,运动员、教练员。

  1980-1997年先后在沈阳部队青年队、沈阳部队队、国家青年队、国家队效力。李昕的特点是:中投准、弹跳好、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其间,她曾多次获得全国联赛、全运会及亚洲冠军,在亚洲锦标赛上曾获“得分王”称号。1992年获奥运会亚洲亚军,1993年获东亚运动会冠军。 1994年世界女篮锦标赛,在对古巴一战中,李昕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时,李昕利用自己的速度和爆发力,突入篮下,先得了两分,尔后又造成对手犯规,4罚4中,为中国女篮战胜对手,闯进决赛并最终取得亚军立下战功。1997年底,她到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系学习。1997年底曾担任北京奥神队主教练,率队获1998年甲B联赛冠军和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2002年底,李昕从沈阳军区调入八一队,任八一女篮助理教练。2004年,李昕复出,在八一女篮担任教练兼队员。

  2号候选人 孙凤武

  推荐理由:中国男篮的常青树,执教经验也很丰富,不然怎能披上国字号帅袍

  推荐指数:★★★★☆

  成功指数:★★☆☆☆

  理由:身在以2008为目标的国家青年队,当然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

  1962— 江苏淮安人。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队员,核心后卫,身高1.85米。

  1980年从江苏省队选入国家青年队,1983年为国家男子篮球队主力后卫。他技术全面,运球、突破能力强,行进间传接球技术熟练,投篮准确,战术意识和组织能力强。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评为优秀得分手,同时在亚洲篮球锦标赛被选为亚洲最佳阵容,最佳防守队员。曾获江苏省体育荣誉将。1999年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50杰之一。现任国家女篮二队主教练。 1999年被选为新中国篮球运动员50杰之一。

  3号候选人 丁伟

  推荐理由:熟悉球队情况,能及时调整队员心态,在技战术等方面能够结合宝城特点进行操作

  推荐指数:★★★☆☆

  成功指数:★★★☆☆

  理由:正式执教经历只有两年,资历尚浅,需要在实战中学习

  作为宝城女篮的助理教练,今年38岁的丁伟也是球队教练组中的生力军。自1982年入伍后,他在全国公安篮球队(前卫队)司职前锋,并于1997年初担任全国公安篮球一队助理教练。丁伟的球员生涯比较丰富,前后在广东宏远、北京奥神、江苏黄钢、吉林东北虎、香港飞龙、浙江万马担任主力队员,作风硬朗、爆发力强,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联赛最好成绩在广东宏远、吉林东北虎、公安队取得联赛第三名。1995年,他入选明星队和国家队,在亚洲篮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2000年,丁伟被调到武警辽宁总队大连办事处,2003年转业,加盟辽宁宝城女篮,任助理教练。

  4号候选人 柳继增

  推荐理由:原辽宁女篮的主教练,叱咤赛场十余年,对辽宁篮球根基十分熟悉

  推荐指数:★★☆☆☆

  成功指数:★☆☆☆☆

  理由:在篮球职业化的今天,宝城更需要一位与时俱进的职业教练带领这支年轻的队伍走向成熟。

  辽宁体坛人才济济,辽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更是冠军的摇篮。作为辽宁的金牌教练、首个进入国家男篮的柳继增,也曾担任过辽宁女篮的主教练。

  柳继增可谓是辽宁篮球的功勋队员。自1976年入选国家队后,在1978年亚运会中,中国男篮夺得男篮冠军,柳继增是主力队员。1986年执教辽宁女篮,13年间辽宁女篮夺得国内各项冠军称号。1994年执教中国青年男子篮球队,并多次担任中国奥运会篮球调研组成员。从辽宁女篮退下来,48岁的柳继曾到深圳易康队执教。2002年初,在辽宁球迷一片呼声中,柳继增接过吴庆龙的帅印出任主教练,一上任就给人们带来一种新的气象,整支球队作风有了质的飞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