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陈楠:我早晚也会去WNBA 宫鲁鸣:她在国内没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3:49 潇湘晨报

  昨天,当记者就国家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说“最有可能会去WNBA(美国职业女子篮球联赛)打球的应该是陈楠”而联系上陈楠本人时,这位刚刚随八一女篮返回北京并立即到国家女篮报到的中国女篮当家中锋显得非常高兴:“是吗?我一定努力,我也相信我早晚会去WNBA!”

  陈楠:我早晚会去WNBA

  1月22日上午,新一届中国女篮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而隋菲菲和苗立杰赴WNBA之事也在这次训练结束后得到了证实。不过宫鲁鸣表示:“其实陈楠最有希望加盟WNBA。”

  实际上,早在随八一女篮征战联赛时,陈楠就曾跟记者聊起过自己去美国打球的事情。昨天谈到两位队友隋菲菲和苗丽杰都将可能去WNBA打拼,陈楠认为:“她们有机会去美国打球当然是一件十分难得的事情,不过WNBA毕竟不是我们WCBA,她们在那里需要花尽200%的力气去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当谈到对WNBA的印象时,陈楠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将篮球作为此生最大事业的人来说,去美国打球一直是我从小到大最大的梦想。原来经常听我们郑导(郑海霞)说起WNBA的种种,后来去美国打了几次球后感觉还真不一样,那种激烈的对抗,那种快速的攻防节奏,是国内联赛完全无法比拟的。”谈到去美国打球,陈楠和每个篮球运动员一样都表露出无比的向往。

  聊到自己何时能去WNBA,陈楠自信地对记者说:“去WNBA是迟早的事。”与此同时,陈楠也在积极的做着准备,“我的腰伤一直没有好完全,所以一般有时间我都呆在宿舍里休息,我希望自己在去美国之前腰伤能基本痊愈。”

  八一:陈楠应该走出去

  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谈到陈楠时认为:“陈楠的高度和技术,现在在国内根本没有对手,虽然各队也请一些外援,但对抗水平根本达不到。她要是能去WNBA,很有可能在那里站住脚,对女篮整体水平的提高也有好处。”同时,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家志也表示:“只要条件成熟,八一队坚决支持她们走出去。”

  由于篮球是一项“巨人运动”,宫鲁鸣对此感触深切地说:“如果没有2米以上的中锋,那么你的阵容就脱节了,很难取得好成绩。3.05米高的篮圈在那里放着呢,身高是不可忽视的因素。”在谈到中国女篮的球员们出国打球时,宫鲁鸣认为陈楠是最有希望的。

  同样表示支持的还有朱家志。这位前中国男篮主力、前八一女篮主教练认为:“如果有机会我们当然全力支持,因为这是我们大队的光荣,我们的队员能够出国打球,并且还是世界上最为顶级的篮球赛事,我们当然应该为她们提供一切便利。”在谈到王治郅时,朱家志认为:“大郅的问题,可以说八一队已经给他了多次机会。同时,现在的女篮队员出国打球,跟大郅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因此不能扯到一起。”

  当谈到八一女篮隋菲菲即将走出国门时,朱家志希望“女篮能有更多更加出色的人才走出去,包括陈楠。”本报记者 曹凌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