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家-小奥劝小巨人该更狠 姚明:我打我的随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2:54 新浪体育
独家-小奥劝小巨人该更狠姚明:我打我的随你说
小奥教姚明如何凶狠打球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最近有点郁闷。姚明也是。不仅仅是因为火箭队在孟菲斯对灰熊队的那场比赛结束了火箭队之前的四连胜纪录,而且火箭队的主将--姚明似乎陷入了犯规的困扰中—在上两周的比赛中,姚明“创造”了平均每场球犯规5次的纪录。其中,在对孟菲斯灰熊队的那场比赛中,姚明因为犯规6次被裁判在比赛第四节的最后6分多钟罚下场,导致其总上场时间仅仅为24分钟,气得姚明在下场时狠狠地将手中的饮料瓶摔向地上。

  姚明:“人改变不了事 事情改变人”

  在丰田中心主场对阵印第安娜步行者队的比赛之前,姚明似乎还不愿意面对媒体。1月18日是美国的复古风潮日(Retro), 火箭队的球员全部都穿着红色的旧球衣上场。记者见到姚明时,姚明刚从比赛前的热身训练回来;只见这个巨大的红色影子很快地晃进了更衣室,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一边喝着运动饮料一边擦着汗。见到记者们围了上去,姚明摇了摇头,示意不接受采访。

  禁不住记者们的软磨硬泡,姚明终于开口了“我现在打球都找不到自己的节奏了”。对于那天比赛被罚提前下场,姚明无奈地叹了口气,说自己那天出手太少“支离破碎是最大的原因”。因为比赛中不断地犯规,导致教练决定让他上场下场的次数很频繁,“打的断断续续的,所以我在场上总找不到一种感觉。”

  当被问及为何在场上“找不到一种感觉”,姚明停顿了一下,思考着慢慢地说是因为裁判吹犯规和自己个人感受“互相影响”。“因为裁判吹就是告诉你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 姚明说,“但是这样的话会改变我打球的方法。像达拉斯那场球最后我得到了13个罚球,但是后来的比赛(指对灰熊队的比赛)我一个罚球都得不到。当然,和我出手少也有关系。”

  “裁判吹了我犯规很多……现在我在改变我打球的路。这些都是客观原因。然后主观原因就是受到影响(指被裁判吹犯规)之后,自己没有去改变。”

  记者当即问姚明现在几场比赛犯规次数都居高不下,是否考虑自己要如何去改变时,姚明给了一个肯定的回答。接着,又无奈地叹了口气,“每个人都是在被外界改变的。” 对于美国媒体评论姚明比赛中被判犯规是因为“姚明出手不够狠”,姚明认真地说,“外界那么多评论,……管它的呢,打自己的吧。”

  范甘迪:姚明要在可能导致犯规的情况上“深思熟虑”

  主教练范甘迪似乎也为姚明的频频犯规头大。他说,比赛中姚明必须在那些可能导致犯规的行为上“深思熟虑”。“我很清楚他的挫败感”,范甘迪说,“但是他也必须确保自己在打得狠的情况下有所保留,不要做那些容易导致犯规的动作。”

  老范皱着眉头说,球队除了要学习如何应对因为姚明(犯规)影响到整个球队的士气外,火箭队更应该采取一些不同的防守方法来改变现状。降低将姚明“处于不利位置”的情况会有利于避免姚明在场上的犯规。

  “这是事实”,范甘迪说到,“他(姚明)被吹犯规了。……我们必须调整自己来适应。我们能做的只是避免它。”

  对于小巨人近两场比赛的表现, 范甘迪认为姚明的防守表现不佳。“的确他在盖帽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他在防守上还需要有很大的提高。……犯规的问题,同样的防守方法……我们必须要想一个办法,他(姚明)要想出办法,在场上如果有机会的话就要让姚明到前面投篮。”

  小奥尼尔:“他(姚明)必须学着在任何时候都要狠一点”

  从2002年开始就发誓要报当年被姚明在康柏中心打败的“一箭之仇”的小奥尼尔此次又重新在休斯敦客场和大姚作战。对于姚明的频频犯规,小奥尼尔认为“姚明 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篮球运动员,但是他必须学着在任何时候都要狠一点。你可以看到, 在有些比赛上他(姚明)会不安,于是抓到球后就随便灌篮。”

  小奥尼尔说“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改进自己打球的方式,从身体上来说我认为姚还应该更强壮一点。他有那些打好球的天赋,和他的天生个子比较大,这些都是优势。如果他打球能够更狠的话,我不认为我可以赶上他。因为他的天赋,他的身高都决定了他是很适合打球的。”

  看来,姚明要在火箭队打好球仅仅有体力上的优势是不够的,还需要动脑子、有策略才能帮助他成为第二个“大鲨鱼奥尼尔”。(明桥/李立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