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搬了石头砸自己脚 老蒋狮吼:你算什么技术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1:11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你算什么技术代表!”蒋兴权冲到技术台前,一边拍打着桌子,一边对着本场技术代表王锦明咆哮起来。纠缠了几分钟后,终于被比赛监督、中国篮协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拉开。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蒋兴权也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他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付出了代价。

  发飙过程 你算什么技术代表

  关注CBA的球迷应该都知道,老蒋的脾气刚硬火暴,因判罚和裁判技术代表吵得面红耳赤的事已不止一次,昨天,他又一次发飙了!

  第二节比赛进行了5分58秒时,辽宁队一次进攻是否24秒违例引起了争端:在八一队的压迫式防守下,辽宁队一直找不到出手机会,24秒进攻时间即将结束,组织后卫张庆鹏仓促出手,球在空中时24秒计时器亮起红灯,球在空中划了道弧线后,没碰到篮筐,辽宁队的刘欣然拿到球,将球补进篮筐。裁判和本场比赛技术代表王锦明商议后宣判进球无效,老蒋顿时像被激怒的狮子一样,冲到技术台前,表示他的质疑,在技术代表表示判罚无误后,老蒋完全失去了风度———“你算什么技术代表!你算什么技术代表!”他一边拍打桌子,一边指着王锦明发泄他的怒火。

  王锦明见状示意老蒋保持安静,没料到这让老蒋更激动起来,此时雅戈尔体育馆里已经是一片嘘声,见老蒋与技术代表继续纠缠,一旁的比赛监督、中国篮协竞赛部副主任郝国华连忙上前连拉带拽,好不容易才“制服”老蒋。

  发飙后果 搬了石头砸自己脚

  在闹剧发生之前,两队处于胶着状态,老蒋似乎有点郁闷。

  发飙行为的本身不会让老蒋感到郁闷,但发飙行为的后果却让老蒋更加郁闷。随后老蒋为他行为“埋单”,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八一队由李楠罚球,2罚2中。老蒋发火,殃及队员,接下来的比赛中,球迷把不满发泄到辽宁队身上,嘘完老蒋后其他队员也开始遭殃:郭士强一拿球,看台上的“兰魂”球迷就用很夸张的声调高喊:“小强!”仿佛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中故作痛苦地哭喊那只蟑螂一样,郭士强被搞得哭笑不得。一会声调一变,又高唱起了著名影片《桥》的主题曲,“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让比分落后的辽宁队尴尬不已,在球迷的起哄下,一时手忙脚乱,接连出现失误。

  更严重的后果是,除了激起球迷的不满,老蒋的冲动行为也激起了八一将士的斗志,他们在场上拼得更凶,本节结束前,打出7:3小高潮,八一队以47:4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八一队劲憋得更足,每一次进攻都异常锐利,最终八一队以13分的优势击败对手。

  发飙余波 老蒋赛后嘴还硬

  赛后,老蒋仍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面对比赛监督他还在指责裁判,“这种人,人太差!”新闻发布会上,他又含沙射影,“输球我理解。遇到这些情况,情绪不能说不受影响,但队员能一拼到底而且表现比较稳定,这让我很满意。CBA十年,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在进步,球市也比往年好,……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来维护CBA这个形象吧。”

  可是,作为CBA德高望重的老帅,他昨天的行为是否维护了CBA的形象了呢?

  现代金报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