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自认打入季后赛小菜一碟 未换走大前锋是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击败了尼克斯队之后,现在已经回到了休斯顿休息,等待下一场主场和魔术的比赛。看起来,在常规赛进行到一般的时候,火箭队似乎已经找到了通往正确方向的道路。

  但是主教练范甘迪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

  面对记者,范甘迪几乎是以认错的态度表示:“我不同意你的假设。”

  火箭队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赢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在赛季初糟糕的6胜11负之后,他们的已经是16胜8负;他们现在状态不错。

  范甘迪表示:“我依然不同意。是的,你是对的,我们正在前进。”

  现在赛季已经进行到了一半,但是看起来我们只知道火箭队还没有做到的东西。

  他们已经不是一支在苦苦挣扎的球队,但是他们依然不是不可战胜的,或者说,是一支季后赛队伍。不过,他们比之前进步了很多。

  火箭队主力控球后卫鲍勃-苏拉表示:“想想我们赛季开始时候的表现,在看看我们现在的表现,我们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我们正在大步前进,我们每天都在进步。谁知道呢?我认为我们如果能够进入季后赛,没有球队愿意先碰到我们。这是肯定的。”

  逐渐适应

  火箭队可能已经在亚特兰大浪费掉了他们最好的日程安排,两次输给山猫,被尼克斯随后翻盘。但是现在,他们已经进步了。

  根据范甘迪所说,麦蒂终于在队伍中找到了一个平衡。他知道了如何更好的分配皮球,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姚明也走出了他的进攻低谷,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20分。苏拉在12月一直在寻找比赛的感觉,现在,已经成为比赛中一个充满活力的领袖。

  范甘迪表示:“我们从苏拉这儿得到了很多东西,即使他不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两人配合,精神力量,总是准备战斗,这样的态度让苏拉对于球队至关重要。他是帮助我们获得胜利的关键人物。这样的人才非常难得。”

  而韦斯利和琼-巴里的加盟看起来增加了火箭队的板凳深度。虽然现在说这个还为时过早,但是火箭队希望斯特里克兰德的加盟能够让球队得到一名有经验的控球后卫的稳定的帮助。韦斯利表示:“我非常喜欢我们在之前13、14场比赛中打比赛的方法。能够度过这么一个艰难的客场之旅非常重要,而且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在现在的比赛中,苏拉已经成为了火箭队中的关键任务,但是他依然还受到伤病的困扰。

  而板凳球员也从多方面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穆托姆博达到了别人对他的期望,巴里将热情和传球带到了火箭。但是板凳球员的得分依然不够理想,由于泰勒生病,火箭队板凳的得分能力大幅度的下降。

  虽然他们交易了球员,火箭队依然没有换走队中的任何一位大前锋和他们身上的大额合同。

  最重要的是,球队最严峻的考验即将到来。火箭队本赛季还没有去圣安东尼奥和菲尼克斯作客,也没有和热队或者是超音速交过手。现在能够竞争西部季后赛名额的球队少了,但是并没有减少太多。湖人在没有科比的时候仍然能够获胜,灰熊的状态也越来越出色,他们都是火箭队的竞争对手。

  制造不同

  现在火箭队已经打完了半个赛季的比赛,他们在最后时刻依靠帕吉特上篮击败了纽约尼克斯,并直接导致了维尔肯斯的辞职。范甘迪自己也表示,火箭队的冲劲可能是他们在比赛中获胜的重要原因。

  范甘迪赛后表示:“我们两支球队都处于困境,并希望获得比赛的胜利。在NBA中,没有人愿意成为平庸之才,在其他联赛中也是一样。但是要想打破这样的局面非常困难,要比所有人想象的都困难的多。”

  范甘迪接着说道:“我们在上个赛季排在第七名,但是西部今年变得更强了。我们本赛季的伤病很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处境艰难的原因。”

  现在来说,火箭队还处于中游水平。也许刚刚能够打入西部的季后赛而已。

  范甘迪表示:“最简单的事情就是打入季后赛,但是要想脱颖而出很难。要成为第六,第七号种子很简单,但是要想获得主场优势就很难了。如果你没有主场优势,那么你将很少有机会能够有所作为。每个球队都需要有一个邓肯那样的球员,这就是我们将麦蒂带来休斯顿的原因。我们觉得虽然去年他的情况不太好,但是在你没有执教一名球员之前,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会将这样的球员培养成场上的核心。”

  就是这样,火箭队完成了本赛季一半的常规赛。现在他们已经进步了不少,但是他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从中游球队中脱颖而出。但是如果他们回到开始的时候,这肯定不是什么进步。好在,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们至少觉得,火箭队已经走上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