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隋菲菲将去WNBA 宫鲁鸣:我举双手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14 长江日报

  经过将近两年的反复,隋菲菲和苗立杰终于站在了WNBA的门槛上———如果国家体育总局的批文能很快下来,4月初两人就将飞赴美国。

  二人在加盟WNBA的整个过程中,步调几乎都是一致的,包括同时收到萨克拉门托郡主队的合同文本,同时上报篮协,篮协对两人同时给出批复,并同时上报体育总局。

  “因为总局的批文还没有下来,而且俱乐部这边还有一些事情没有处理完,所以,还不能百分之百说就能成行了。”昨晚,苗立杰的经纪人李明伟对记者说。

  如果体育总局的批文下来,两人要参加3月20日开始的全运会预赛,然后在4月初赴美。

  连同合同文本,萨克拉门托郡主队还发来了关于两人的保证书,“萨克拉门托俱乐部承诺,肯定不会影响两人参加国家队和全运会的比赛。”李明伟说:“我们肯定一切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我们也希望俱乐部方面能放心,苗立杰赴美肯定不会影响全运会和WCBA。”(刘静)

  宫鲁鸣“举双手支持”

  “她们能去WNBA我是举双手赞成的,我只是担心她们到了那边的心理问题。”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宫鲁鸣开门见山地说,一贯对于弟子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提高自己都持支持态度的他,在手下两位爱将隋菲菲、苗立杰距离WNBA越来越近的时候,坦率地表露了自己的支持与担心。

  对于这两位承载着很多球迷希望的队员,宫鲁鸣对她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锻炼自始至终都是抱着支持的态度,他说:“我是积极支持,大力支持,如果看上我们别的队员我们还给,不过我只有一个条件,出去可以,但一定要去比国家队水平高的地方,如果是亚洲的某个球队我看就算了。”

  然而,作为教练宫鲁鸣也有自己的担心,他并不像球迷们那样把一切想象得太美好。他说:“她们现在是不是作好了心理准备,这个很重要,不管是在生活上、训练上,都要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那边的竞争比我们这里强得多,在那里就是靠自己本事吃饭。在那边如果遇到困难,你能不能承受?我倒担心她们去了承受不了!因为她们在国内得到的呵护实在是太多了,虽然我们现在也帮她们做一点心理上的准备,但这肯定不够。”

  作为球队绝对主力的隋菲菲和苗立杰离开之后,会不会对女篮的训练产生影响呢?宫鲁鸣表示这点不用担心。他说:“她们去了没关系啊,正好也把位置让出来让年轻队员上,反而可以促使更多的年轻队员出来。”

  CBA全明星投票火热开通 大奖等你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