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大将叹球队终回正途 猛龙将士无视他人指手画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奇才的队长拉里-休斯将因伤缺战至少4-6周,这对这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联盟传统弱旅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但在今天他们主场迎战猛龙的比赛中,奇才的其他球员用行动证明:没有休斯他们照样也能取得成功。

  华盛顿奇才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以118比109战胜了近来势头不错的猛龙,一扫前两场因为缺少休斯而遭失败的郁闷之气。当然,作为球队的“双队长”之一的休斯 也没有闲着,正是他在场下积极的为队友加油鼓劲,才让奇才众将士们信心大增。最终,凭借着六名球员得分上双的优异表现,他们获得这场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今晚对于我们来说意味着真正的回归,并可以告诉大家‘看,我们虽然少了一位出色的球员,但我们会重振旗鼓,并且继续前进。’”奇才球员杰弗里斯说。

  贾米森拿下26分和13个篮板,取代休斯位置的迪克森也得到26分,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另一位火枪手阿里纳斯则射落23分。

  休斯是在上周日战胜太阳的那场比赛中不慎弄伤了大拇指的,这也让他本赛季第一次坐到了球队板凳上。奇才也在接下来和马刺、小牛的比赛中惨败。这些失利也让休斯感到有些过意不去,作为队长,他有责任关心球队和队友的表现。于是,他在今天的赛前热身中,非常严肃认真的给大家发表了一番鼓舞士气的讲话。

  “他给我们发表了一篇演讲,并告诉我们需要倚靠自己来走回正轨。”阿里纳斯说,“我们可以坐在这儿然后一天都在那生气抱怨,但抱怨并不能给我们带来胜利。”

  就在奇才纷纷庆祝胜利的时候,猛龙主帅米切尔却向记者们抛出了他的“阴谋理论”。他表示说赛后场外的球迷在“试图指导”他的球员,这也是球队最近取得不可思议好成绩的“副产品”。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取得成功,你就会碰到有些人会对你的球员指指点点,但如何指导球员打球并不是他们的工作,但那些人却试图给他们太多的信息。”米切尔说,他的球队虽然现在少了卡特,但却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取得了8场胜利。

  米切尔拒绝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说那些人并不是联盟里的专业人士,并表示他是故意通过媒体记者来作为反击他们的平台。

  猛龙大将贾伦-罗斯得到赛季最高的32分,但问起他这个事情时,罗斯却表现的一无所知。

  “我不知道我的主教练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在说谁。”罗斯说,“我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都有人在跟我说我该在场上做些什么。他们太过于关心如何能赚到钱。他们并不是真的想给我们的篮球提出建议。”

  罗斯在没能在最后时刻完成逆转,这让猛龙的球员们有些失望。但赛后他们并没有太多的谈到逆转失败的事情,而是把焦点集中在他们主帅的新理论上。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这些事。”前锋佩特森说,“我认为这间更衣室里的每一个球员都是非常职业的,我们之所以能在这,是因为我们充满了自信。而对于场边或其它地方的人们,我从来不会去关注他们在说什么。如果我的某些朋友想试图告诉我我该怎么打球的话,我会说‘行吧,为什么你不自己到场上去试试看呢?’,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碰到这类事情所会做的回应。”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