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入选中国明星队要为CBA争光 本森轻看常规赛MVP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31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刘自金报道

  主场迎战浙江,云南红河队上下从球员到教练都多少有些紧张,因为云南省副省长吴晓青专程来看这场比赛,赛后还接见了球队,给红河俱乐部带来了150万元拨款,这笔钱是以“建设边疆文化强州”的名义由省政府下发的。比赛以云南有惊无险地取胜结束,本森也拿到42分。

  尽管因为回家陪老婆过圣诞节,以及与球迷争执遭禁赛耽误了5场比赛,本森还是以817分的总得分高居得分榜榜首,领先第二名刘玉栋足足149分。平均单场得分更是高达37分,但当记者问他有没有信心当上这个赛季常规赛的“得分王”时,本森说:“对我个人来讲,当不当无所谓的,只要球队能不断赢球,就比什么都好!我得分确实多,但球队赢球才是最关键的,如果我的得分能帮助球队赢球,我会非常高兴。但如果我的得分无法帮助球队取得胜利,那也许是一种失败。”

  谁都知道本森的攻击力是CBA最强的,但本森对自己的评价却是:“我并不光是得分能力强,看过我的比赛你就会发现我的防守能力也不差,内线、外线的投手我都可以去防守。打陕西队我可以很好地防住盖茨,打江苏队我也可以很好地防住他们的外援后卫(雷恩)。”本森骄傲地说。

  虽说年龄不小,但本森并不是难管理的球员,也不是不合群的人,他随和的性格得到了云南队全队上下的认可。在乌鲁木齐客场与球迷争执后,他赛后就不解地说:“我不是那样的人,他们为什么针对我呢?”

  入选了中国CBA全明星队,本森仍然显得很低调,他说:“我很早就知道入选全明星队的消息了,说实话,能和中国顶尖的球员一起比赛,我真的很高兴。”对于入选本次中国CBA全明星队的球员,本森说他基本都有印象,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尤其是来自广东队和江苏队的年轻球员。至于另外一名入选的外援罗德,本森给了他极高的评价,他认为罗德是目前CBA赛场上最优秀的后卫之一,祝愿他的NBA梦想早日实现。

  韩国明星队也公布了与中方对抗的阵容,本森说自己已经看过对手名单,虽然对韩国球员不太熟悉,但对入选的KBL外援,他倒是有认识的,其中的那位白人中锋还曾经与他是队友,并曾经力邀他去韩国的联赛打球。他说对手的两名外援实力都是相当强的,这一点中方队员应该有思想准备,不过,他相信CBA明星队的整体实力在韩国明星队之上,CBA明星队有能力击败对手。本森说自己的任务就是做好防守,为球队拼抢更多的篮板球,协助队友获得更多的胜利,为CBA争光。

  “常规赛就要结束,你会争取成为常规赛的MVP吗?”记者忍不住问了本森一句。

  “哈哈,我敢说云南队晋级季后赛没有问题!至于其他的,我认为没有比这个更重要的。”避开记者的直接提问,本森一脸真诚地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