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全运会预赛都有大牌 大巴欲回国拉北京男篮出火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康华湖报道

  北京男篮预赛抽签中意外跌入“死亡之组”,严酷的事实加快了巴特尔归国参赛的步伐。不出意外的话,巴特尔今年6月就将归国征战全运会预赛。

  按照十运会赛制规定,除了东道主江苏男篮,其余球队按照蛇行排列,分到A-D组进 行预赛。各小组前两名的球队直接进入十运会决赛圈,四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一轮附加赛,排前三名的队伍进入十运会的决赛。北京男篮与辽宁、吉林、四川、河北、香港分到的D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目前联赛中,北京首钢与辽宁、吉林都是北区前四名的强队,交战互有胜负,河北队则有六名奥神男篮主力球员加盟,实力不容小看。这一严酷的现实令首钢俱乐部加快了召回巴特尔的步伐,据首钢俱乐部透露,为了争取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只要条件允许,巴特尔不但要参加在江苏的决赛,还会出现在6月份烟台预赛的赛场上。

  根据十运会规程的相关规定,参加十运会的运动员必须进行2004年度注册,并须参加2004年和2005年度全国比赛或国际比赛。而首钢俱乐部方面早就为巴特尔进行了2004年度的注册,在十运会报名名单中也出现了巴特尔的名字。为了以防万一,上周首钢俱乐部还再次派出专人赴篮管中心,提交巴特尔归国参加全运会篮球预赛的请示,此请示已由篮管中心转呈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最终将由竞体司、十运会组委会与篮管中心三方协商确定。根据篮协内部传出的消息,不出意外,巴特尔与姚明都将出现在今年全运会的赛场上。

  去年首钢队陷入保组泥潭时,刚刚在NBA“失业”的巴特尔就曾经主动提出回国,帮助球队保组,最终由于手续不齐,未能成行。本赛季CBA开赛前,首钢队也曾经为巴特尔报名,篮管中心以缺少一份由NBA向国际篮联出具的证明为由,再次拒绝首钢队的请求。本赛季巴特尔效力于NBDL联赛,这个联盟全部赛事将在4月份就结束,在时间上与全运会没有任何冲突,这也保证了巴特尔有充足的时间回国备战全运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