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节后才来劲八一不嫌戒指多 阿的江:坐稳南区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22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宁波报道

  1月19日晚上,八一以一场大胜成就了战神刘玉栋的完美之夜。当刘玉栋和妻儿在赛后接受记者专访,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带着微笑从新闻发布厅门口走过,这个夜晚对他来说,同样兴奋难忘,“今天的命中率非常高,如果打出这个状态,打任何对手,我们都有信心!”

  雅戈尔体育馆的走廊里灯光微弱,但是他眼睛里有火焰闪动,他看着记者的眼睛,说:“是的,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做好了往上打的准备!”他没有点明自己的目标,却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八一是有很多困难,但是也有很多可能!调整得好,八一还是有能力去争取的!”

  钻戒变成了魔戒

  不仅是阿的江,八一队的每一个人都在这个夜晚找回了昔日的感觉。当刘玉栋在中场休息时戴上“战神钻戒”,他已经砍下了33分。神勇的不仅仅他一个,张劲松、李可、李楠、莫科,每一个人都打得清晰明确。

  八一这场比赛一改本赛季先发阵容的“小鬼当家”,而是让刘玉栋和张劲松两名老将先发上场,吉林很快就被八一的密集火力所压制,第一节快结束时,刘玉栋甚至来了一个动作花哨的“一条龙上篮”表演。第二节开始,比赛彻底变成八一众星的投篮表演,上半时结束时八一竟然84比54领先对手30分。

  记者席上有记者笑言,“战神钻戒”变成了“魔戒”,竟然能赋予八一如此神奇的力量,让开赛以来一直为低命中率所苦的八一将帅一扫阴霾。

  如果不是巨大领先优势让八一队稍有松懈,这场比赛极有可能让八一突破本队创造的163分的联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虽然最终比分锁定为140比116,但是八一队已经看到了回升和复兴的希望。刘玉栋出场29分钟拿下48分,除他之外,李可、李楠、莫科以及张劲松的得分全都在两位数。李楠还和莫科玩了一个精妙配合,来了一记如“天外飞仙”的空中接力!

  人们原以为这个夜晚只是八一昔日光荣的一个盘点,然而当刘玉栋高举起战神钻戒,八一突然间又爆发出不可一世的杀气和霸气。

  春节后八一才来劲

  就在刘玉栋戴上战神钻戒的前一天,小后卫李克在北京得到了北医三院的确诊消息,他的左膝内侧副韧带完全断裂,这个赛季不能再回到赛场。李克是在八一主场战云南时受伤的,在宁波拍片诊断时,医生说他的韧带没有完全断裂,阿的江不放心,害怕诊断不明害了李克一辈子,坚持要他回北京找最好的医生确诊。

  李克的受伤缺阵再次令八一陷入阵容不整的困境,从联赛一开始,阿的江就着力考虑三个小后卫的主次关系,好不容易才敲定李克主打。19日晚比赛开始前,阿的江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姚锴夫和王中光两个小家伙能不能顶得住压力,“情况比我想像的要好,姚锴夫首发有些紧张,王中光换上去之后,无论是防守,还是组织,都不错!”

  李楠也用62.5%的两分球命中率以及50%的三分命中率,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归来。“春节之后,李楠的状态应该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那个时候八一的状态也会更加稳定!李楠回来之后,我们调整了阵容,从现在开始,我们会用最有把握的队员,这个调整就是为了下面的比赛!”

  阿的江的微笑有些神秘,落位南区第三的八一在公众视野里似乎已经淡出本届联赛的王者之争,但是他心中似乎另有答案,这个神奇的夜晚回应了他的信心,“我现在就是想要占稳南区第三的位置,然后再考虑往上打,八一是有很多困难,但是也有很多可能!”

  “你现在对队伍是不是非常有信心!”“是,我想如果每场球都能打出这个水平,我们对任何一个对手都有信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八一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