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工大校长热盼中韩明星赛:欣赏篮球是欣赏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17 新晚报

  本报记者张雷

  首届2005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将于本月30日在哈尔滨开赛,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CBA)和韩国篮球联盟(KBL)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本报协办。哈尔滨理工大学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单位之一,它们所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和重要。为此,昨日记者采访了哈理工大学校长赵奇。

  赵奇校长表示:“首先感谢国家篮管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局让哈尔滨理工大学来承办此次高水平的赛事。这种大型体育赛事由高校来承办的先例确实不是很多,我们承办此次赛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通过此次大赛来强化体育精神在育人全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高等院校的目标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开展广泛的体育赛事,学生们可以从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是体育精神。包括: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忍受压力、胜不骄败不馁,这种体育精神的培养和塑造是当今人才培养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希望通过承办此次比赛来逐步摸索高等院校进入体育、文化市场的经验。另外,我们也想通过本次大赛来宣传改革、发展、前进中的哈尔滨理工大学,进一步提高哈理工在社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对于哈理工为此次比赛所做的准备工作,赵奇校长介绍说:“12月24日,学校便成立了以校长为主任的专门的赛事筹备委员会。下设综合组、宣传组、招商组、接待组、保卫组、医疗组六个小组。经过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各组工作卓有成效。”

  在谈到关于篮球这项运动时,赵奇校长将他自己的“篮球观”和盘托出:“其实我不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球迷。我欣赏篮球,主要是欣赏他们在打球时所体现出来的“篮球精神”和篮球艺术,那种体育的公平、激情以及坚持到最后永不服输的韧劲,这种精神是所有竞技体育运动当然也包括篮球最具魅力的地方。其实,很多情况下,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欣赏篮球就是在欣赏一种精神,一种令自己振奋、在不断的成功与失败中磨练自我、坚强自我的精神。这些恐怕就是篮球给予人们最为厚重的馈赠。这种体育精神也是我们办学、治学所必不可缺的精神。相信我们将会把一场完美的比赛呈现给家乡乃至全国的球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