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发疯取生涯最高 马刺17分大逆转射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9 新浪体育
吉诺比利发疯取生涯最高马刺17分大逆转射落太阳
吉诺比利让太阳大喜大悲(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客场作战的马刺加时以128-123击败太阳,保持全联盟领头羊的位置。

  第四节开始时,马刺队落后17分,但吉诺比利本节拿下17分,将比分追回。第四节结束前7.3秒马刺队反超三分,不过马里恩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

  加时赛中吉诺比利仍然势不可挡,隔着两个人的扣篮打出了马刺队的气势。吉诺比利一场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8分,比此前的最高整整多出15分。他全场22投16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2次得了11分。

  邓肯也拿下30分19个篮板,马刺中锋内斯特洛维奇第二节受伤,此后没有上场,帕克不佳,第四节以后都没上场,他全场9投1中,只得2分。马刺队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两次击败太阳的球队。

  纳什复出,不过太阳队仍遭到6连败。他为太阳拿下16分13次助攻,马里恩拿下37分并抢下15个篮板,斯塔德迈尔也拿下35分,乔-约翰逊21分。太阳队只有9人可以上场,他们今天刚通过交易得到火箭旧将吉姆-杰克逊,但他还未能上场。

  此役过后,马刺队33胜9负,仍居联盟第一,太阳队32胜10负,被略为拉开。

  纳什复出后,太阳队面貌一新,高举高打,活力十足,马刺队坚固的防线也被屡屡撕破。前两节两队还打得难解难分,但第三节马里恩一人就拿下17分,太阳队一举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还有6分43秒时,吉诺比利快攻扣篮得分后,将篮网扯坏,比赛被迫中断了数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邓肯上篮将比分扳成65平,不过马刺队的反攻势头就此为止,太阳队发动攻击狂潮。马里恩本节三分球3投全中,他投中第三个三分球后,太阳以了69-77扩大优势。太阳的攻击并没有就此终止,本节最后3分39秒马刺只投中1球,太阳队以14-2结束本节,在三节结束时以88-71遥遥领先。

  马里恩第三节8投7中,三分球3投3中,太阳队本节20投14中,命中率高达70%。马刺队则被太阳的快攻打得晕头转向,本节23投仅8中,在得分上以16-32落后对方。

  有了纳什助阵,太阳队信心十足。虽然此前刚遭受5连败,但在马刺面前他们丝毫不落下风。比赛开始不久后,里察德森三分命中,乔-约翰也中投得分,太阳以13-9领先。马刺连得6分后将比分反超,不过太阳马上还以颜色,在首节过后将比分扳成24平。

  首节斯塔德迈尔为太阳拿下11分,而吉诺比利则为马刺贡献12分。太阳队第二节进攻点移到马里恩身上,本节他拿下11分,太阳队略占优势,本节还有3分23秒时他们以48-43领先。马刺队开始追分,本节就要结束时,吉诺比利背后传球,三分线外的德文-布朗接球后投中,马刺将比分追成55-56。

  第三节太阳队一阵狂飙后,取得大比分领先,最后一节马刺队开始追分。吉诺比利率先投中三分,马刺以7-0开始最后一节,将比分追成80-90。太阳队马上还以3分,又将比分拉开,不过马刺打出气势,连连得手,以一个19-6的攻击波开始本节,在第四节结束前7分16秒将比分追成90-94。

  此后马刺队连续几次失误,太阳队由乔-约翰逊投中三分,接着马里恩扣篮,在第四节还有5分52秒时,太阳又以99-90拉开比分。

  关键时刻吉诺比利又是三分中的,接着巴里快攻上篮,马刺连得5分,又将差距缩小,以95-99落后,太阳队被迫叫了暂停。

  常规时间还有3分08秒时,斯塔德迈尔被邓肯犯规,他倒在地上顺便作了几次俯卧撑,不过也许力量太足了,两次罚球都没命中。邓肯罚中两球后,马刺将比分追成101-102。

  常规时间还有1分02秒时,巴里三分命中,马刺将比分追成106平。斯塔德迈尔还以两分后,巴里再次三分命中,马刺在终场前16.9秒以109-108反超。

  邓肯罚中两球后,太阳队还有7.3秒进攻机会。他们已经没有暂停,只好马上发动反攻,马里恩在终场前0.1秒三分命中,将比分扳平。两队进入加时。

  吉诺比利被激怒了,加时赛开始后打得更为勇猛。加时还有3分钟时他快攻突破,隔着两个人就跳起扣篮,马刺以119-115领先。

  太阳队失误增多。邓肯在比赛不到两分钟时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马刺以123-115领先,场上局势朝他们有利的方向发展。

  太阳队只能靠三分球来追分。终场前9秒时,吉诺比利罚中一球,马刺以128-123领先。最后时刻太阳队三分不中,只能缴械投降。(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