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裁释放“重磅炸弹”:NBA今年可能又要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纽约

  “NBA2005~2006赛季很有可能出现罢工。”斯特恩轻轻地说了一句,但这一句话无疑让记者吓了一大跳:正如火如荼的NBA暗地里波涛汹涌,暗藏危机!

  昨日,在纽约曼哈顿的NBA总部,本报特派记者在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办公室对 斯特恩进行专访,当聊到新的劳资谈判时,斯特恩不经意间说出NBA2005~2006赛季有可能出现罢赛的话。如果是一般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来,听的人只当是一个笑话或是谣言而已,但从斯特恩嘴里说出来,那无疑是颗炸弹,而且是杀伤力极强的炸弹!罢赛意味着30支球队将进行封馆,几百位球员将无事可做,习惯在周末到球场看比赛的球迷将无比赛可看,而全球的电视观众只能改变在某个时段守着电视看NBA比赛的习惯———因为没有比赛,就没有电视转播———能够看的,也只是以前的NBA集锦了。

  “上次的劳资协议将在今年7月1日过期,所以新的劳资协议就必须产生。”斯特恩细细解释他那句杀伤力惊人的话。这次的劳资协议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球员的签约年限。以前的球员一次最长可以和球队签上7年,而今年的球队老板想趁旧协议作废之时,重新修改规则,将球员最长的签约年限改短。“这便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谈判其实已进行了一年。如果劳资双方都无法就新协议达成一致,那罢赛就很有可能变为现实。”斯特恩不是耸人听闻,1998年~1999年NBA就经历了球员大罢工,最后常规赛一支球队只打了50场,被称为缩水赛季。“我想最终的可能性就是,签约的时间将被缩短,但这个年限一定会比球队老板想要的要长一些,比球员想要的要短一些。总之,新的劳资协议将是劳资双方都不太满意的协议。”

  声音变得略有些低沉的斯特恩很明显被这个问题扰得够呛。“上周我们才进行了一次会晤,下周是又一次会晤,然后我们将在全明星赛时再次谈判。合同到底是5年还是6年?答案没有揭晓。我们只是一直在谈判。”斯特恩将手放在嘴前,一张一合的,“谈判、谈判、谈判……现在有一些提议与主张,但我们是主张将合同期限改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