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秘杀手感叹运气不错 麦蒂:感谢上帝让我们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19 新浪体育
神秘杀手感叹运气不错麦蒂:感谢上帝让我们复仇
帕吉特让火箭惊魂险胜(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尼克斯确保麦蒂没有在最后时刻击败他们,然而却成就了火箭队另外一位英雄,板凳球员帕吉特投中了全场比赛的致胜一球,这也许是帕吉特5年NBA职业生涯最佳的一次进攻表演,火箭队92-91客场险胜尼克斯。

  帕吉特在全场比赛完场哨响起之际,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单手投中了一记跳投,火箭报了本赛季主场92-93负于尼克斯的一箭之仇,当时也是克劳福德在最后时刻射中一个三分球。

  “他们肯定不会想到我会来投最后一个球。”帕吉特赛后说,“当时我也没有人可以传球了,我知道我自己必须出手了。我运气不错,好像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我从来没有投中这样的高抛跳投。今晚终于投中了一个,而且时机很好,正是时候。”

  尼克斯在终场前1分多时依靠马布里的两次罚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1-88,但是姚明在内线得分将差距缩小到1分。接着尼克斯出现失误,24秒进攻违例。本来火箭队准备为麦蒂创造出手投篮的机会,来完成致胜一投,但是尼克斯预料到了这一点,对麦蒂全力防守。

  “那些家伙在最后阶段防得相当好。”麦蒂说,“我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不得不将球传出来,感谢上帝,球给到了合适的人手里。这对于我们而言,有些复仇的味道,因为在休斯顿时克劳福德也是在压哨之际击败了我们。”

  但是火箭赢得有些侥幸,尼克斯本来有机会提前结果火箭队。在尼克斯最后一次控球进攻时,马布里将球传给了克劳福德,但是客场挑战火箭时一击致命的克劳福德却没能拿稳球,尼克斯24秒进攻违例,给了火箭队最后的机会。“我到了高位,在我的视线里,看到贾马尔(克劳福德)有空当,于是将球传给他。”马布里说,“球从他的手中滑落。”

  这是尼克斯本周第二次在最后时刻输球,当地时间周一,尼克斯86-88负于公牛,公牛的戈登在终场前不到一秒时突破得分。“我们在终场前还领先3分呢,看起来这是我们最近的命运啊。”克劳福德说,“我们必须改变现在的局面,不能老这么糟糕了。”

  尼克斯最近10战9负,他们本赛季有6场比赛都是只输2分或者1分。马布里本场比赛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克劳福德18分。主教练威尔金斯向下课又走近了一步,但是他还是表扬了全队的努力。“你必须将注意力放在球队的努力上,看看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威尔金斯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已经很努力了,有机会赢球。他们只是投中了一个重大的球,最后我们站在了失败者的一边。我们的人从不言弃。”

  “我们只能接受这个事实,NBA就是这样。但是老实说,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灰心丧气。”马布里说。“这场比赛已经成为历史,不会重来了。”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