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战尼克斯苏拉姚明矛盾爆发 小巨人步伐被称为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46 新浪体育
战尼克斯苏拉姚明矛盾爆发小巨人步伐被称为艺术
姚明让对手没有太多办法(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纽约,天堂与地狱只有一线之隔,就像在NBA这个联盟中一样,永远是胜利者的天堂,失败者的地狱。麦克格雷迪昨天重回奥兰多,今天则轮到了范甘迪和尤因还乡。纽约当地电视台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阿尔和沃尔特担任现场评论员。两位解说在赛前分析时说到姚明和麦蒂是火箭队的“双子引擎”(twin engine) ,这两位核心球员控制了火箭队一半以上的火力,尼克斯队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要把姚明推到外线。

  赛前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拥抱祝福好运。姚明跳投命中,解说说道,“防守姚明你一定要强硬,否则他整晚都会投中这样的球。” 苏拉争夺进攻篮板时被对方撞倒在地,姚明走近苏拉伸出手来想要把他拉起来,不想苏拉竟然拒绝了姚明的好意自己滚了起来,此时姚明心里没准儿在说,“这小子比麦蒂还有个性。” 阿尔和沃尔特赛前遇到了姚明的助理教练尤因,这位前尼克斯队的著名中锋在提到他和姚明的合作时十分得意,尤因说他十分欣赏姚明,姚明身上有很多优点,他觉得在休斯顿的执教非常愉快。

  第二节姚明上场后拿球转身突然又反向移动,勾手投篮命中。解说为姚明的这个球大声叫好,“从这个球你可以看出姚明的步伐,这简直就是艺术。” 姚明此段时间表现神勇,送出一记盖帽后快速移动到对方篮下,麦蒂和大个子心有灵犀,给出一个速度奇快的直传球,姚明接球后大步上篮造成犯规。

  第三节姚明跳投率先打破僵局,麦蒂也利用姚明的掩护投中三分,姚明包办了所有的后场篮板,又助T-MAC三分命中。姚明在连续8场篮板未上双之后又一次得到两双。火箭队打出高潮,两位评论员说,“姚明令人望而生畏,T-MAC则给对方以致命打击。” 麦克格雷迪连续打出好球,已得到33分,阿尔和沃尔特对T-MAC赞不绝口,“T-MAC能投中许多对其他球员来说非常困难的球,很多时候他根本不需要处理球,而是直接选择投篮。”

  第四节在尼克斯队把比分追近时,又是麦蒂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帮助队友投中三分,姚明也跳投得到两分,稳住了局面。姚明在防守斯威特尼时被对手打中脸部,看上去十分疼痛,麦蒂走上前来表示关心。姚明重新上场后再次发射远程导弹令对手防不胜防。斯威特尼也知道姚明已5次犯规,和姚明处处较劲。马布里面对麦蒂和姚明两大高手的夹击强行上篮,造成麦蒂犯规,尼克斯队后来居上。姚明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投中两分,为火箭队保持了一线生机,帕吉特在最后一秒投中制胜一球,总算是报了上次克劳福德的一箭之仇。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击掌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火箭队终于成为这场比赛的强者,留给尼克斯的却是10战9负的窘境。

  (羌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