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火箭效仿尼克斯一剑封喉 替补抢走姚麦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双方最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开始之后,尼克斯打出了一个6比0的小高潮,将双方的比分差距缩小到了3分。这个时候帕吉特再度表现了自己不错的心理素质,他三分命中,阻止了对手将比分赶上。

  接着尼克斯的布鲁尔和火箭的琼-巴里相继投中三分,火箭队依然保持着6分的领先,之后的几次进攻双方也都没有得手,比分似乎就僵持在了78比72上。这个时候,裁判请求 了一次技术暂停。这正好让两个球队的教练有时间重新布置一下球队的攻防战术。

  暂停之后姚明投篮命中,继续保持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稳定发挥。接着麦蒂从尼克斯的科特-托马斯手中断球,苏拉上篮得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已经变成了10分。不过之后姚明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5个犯规,暂时被穆托姆博换下了场。接下来斯威特尼面对着穆大叔投篮命中,将分差重新缩小到了6分。尼克斯重新看到了追上比分的希望,维尔肯斯此时请求了暂停,布置场上的战术。

  暂停之后,麦蒂抢先得分,火箭队重新领先了对手8分。不过苏拉也已经5次犯规了,他和姚明都要小心了。这个时候穆大叔还是起到了不错的作用,他在比赛中的一次上篮虽然算不上流畅,但是重要的是这次得分让火箭继续保持着9分的领先优势。可是好景不长,马布里和斯威特尼接下来分别投中一球,火箭队仅仅领先对手5分,范甘迪只能够请求了暂停。上一次被克劳福德绝杀的上面应该还留在火箭队将帅的脑海中,就看他们这次怎么去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了。

  暂停之后姚明重新上场,加强进攻,他一上场就投篮命中,火箭队将分差拉大到了7分。不过马布里的努力让火箭队始终无法确保进一步的优势。就在这个时候,又是斯威特尼进攻得手,火箭队领先的比分仅仅变成了88比85。接下来斯威特尼继续强攻篮下,这次他造成了霍华德的犯规,斯威特尼两罚两中,尼克斯仅仅落后火箭1分,这时范甘迪不得已再次请求了暂停。形势对于火箭开始不妙起来。

  暂停结束之后马布里抢断了苏拉的皮球,好在他的上篮没有得分,火箭队将士吓出了一身冷汗。可是托马斯抢到篮板,威廉姆斯获得罚球机会,他两罚两中,尼克斯还是反超了比分。接下去麦蒂投篮不中,篮板被尼克斯的斯威特尼抢到。马布里突破造成了麦蒂犯规,马布里两罚两中,尼克斯反超火箭3分,范甘迪再度请求了暂停。

  暂停之后姚明投中一球,火箭队落后的劣势变成了1分,此时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马布里投篮不中,姚明又抢到关键的后场篮板。这个时候火箭请求了一次20秒的短暂停,比赛还剩下了10.4秒。在最后关头帕吉特投篮命中,火箭最终以92比91击败了尼克斯,报了主场失利的一箭之仇。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2分和12个篮板;麦蒂35分。尼克斯马布里20分,克劳福德18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