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兄弟阋墙姚明首胜弗老大 火箭五虎全上双力克魔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50 新浪体育
兄弟阋墙姚明首胜弗老大火箭五虎全上双力克魔术
新老状元对决姚明教训霍华德(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相见不如怀念,也许这句话可以形容是姚明弗朗西斯今天的心情,因为相见就意味着成为敌人,因为相见就意味着两人中的一人要成为失败者。

  北京时间1月21日上午,火箭队客场108-99力克魔术队,姚明成为胜利者,火箭队结束了两连败。而弗朗西斯只能品尝失败的苦涩,2连胜被终结。

  姚明12投8中加6罚4中得到20分6篮板1盖帽,但领到5次犯规;麦蒂离开魔术队后首次对阵老东家,砍下27分6篮板4助攻;苏拉19分11篮板9助攻险些贡献三双,韦斯利18分,霍华德13分,火箭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替补 则只有两人得分,穆托姆博得到5分,巴里6分。

  魔术队弗朗西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9助攻7篮板、希尔21分、特克格鲁19分,卡托14分,新秀状元霍华德表现低迷仅得8分7篮板。

  第一节希尔率先上篮得手,苏拉随即为火箭队开斋。姚明面对的老战友不只是弗朗西斯,还有卡托,开场不到一分钟,姚明便在防守卡托时犯规,后者2罚2中。韦斯利的三分球让火箭首次取得领先,麦蒂补篮、韦斯利上篮,姚明接苏拉妙传扣篮,火箭打出一波9-0,以11-4开局,此后便牢牢控制了领先优势直到比赛结束。希尔连中两球后姚明勾手得分,麦蒂突破后单手扣篮,火箭领先到17-9。弗朗西斯直到首节还有5分47秒时才靠2罚1中得到第一分,姚明马上还以一记双手灌篮,直后被还下场。弗朗西斯连得4分追到19-23,韦斯利的3分球让火箭稳住局面,火箭队又打出一个10-2将优势拉到33-21。火箭队昨天刚签下的老将斯特里克兰德也在首节末段披挂登场。加里蒂的三分帮助魔术追到24-33结束第一节。

  火箭队摆脱了过去四场比赛开局不利的窘境,此前四场火箭队第一节平均落后对手5.6分,除去打灰熊时首节打成25-25,其他三场火箭首节平均只得到10.2分。但今天麦蒂第一节就得到9分4篮板、姚明也一改开局慢热,贡献6分1盖帽,韦斯利也有9分。

  第二节比赛穆托姆博为火箭率先得分,火箭依然压制对手,此节中段姚明再次登场,一上来就在右侧底线跳投得分,火箭38-27再次领先两位数分差。弗朗西斯出场后则与卡托做了一次精彩配合,卡托空中接力扣篮。姚明随即让卡托领到第2次犯规,2罚1中。卡托被还下后姚明趁机强攻篮下,连续得到罚球机会4罚3中。弗朗西斯和希尔一起带领魔术展开反击,迅速使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魔术一度追到46-53。姚明后仰跳投使火箭再度拉开距离,但此后他被弗朗西斯断球。魔术追到48-56结束上半场。

  双方主要得分手上半场均有不俗表现,姚明5投全中拿到全场最高的14分,麦蒂12分、苏拉10分。弗朗西斯得到12分5篮板4助攻,特科格鲁和希尔各得11分。

  下半场开始后弗朗西斯率先突破上篮得分,苏拉马上回敬一个3分,但魔术队顽强地咬住比分,追到58-65。姚明的双手灌篮也没能使火箭拉开距离,魔术一直将差距控制在个位数。霍华德的打三分终于使火箭领先到75-65,此后麦蒂也上演打三分,火箭队以84-72领先12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又是弗朗西斯率先得手,希尔的扣篮使魔术追到78-86,火箭赶紧暂停并换上姚明。姚明一出来马上左侧底线跳投得分,火箭在终场前9分半钟保持10分优势。魔术队追到85-92,姚明终场前5分57秒再次跳投命中,得分达到20分。但希尔和霍华德的连续得分又使魔术追到92-96。关键时刻麦蒂投三分时造成希尔犯规,终场前3分钟3罚2中稍微拉开距离。弗朗西斯上篮造成姚明犯规2罚1中,姚明的底线跳投又遭卡托封盖,幸好麦蒂上篮得手使火箭100-93保持优势。此后双方接连走上罚球线,火箭终场前1分05秒仍以104-95领先,卡托跳投命中为时已晚,魔术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麦蒂终场前22秒2罚2中,106-97基本宣判了魔术队的死刑,范帅也放心的将5次犯规的姚明换下。弗朗西斯扣篮使自己得分达到28分,但也无力回天,韦斯利2罚2中,火箭最终有惊无险地以108-99笑到最后。

  [技术统计][现场实录][独家组图]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