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长路上的一道堑--万马客场八分惜败云南红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云南蒙自专电 “这场比赛我们实在是有太多的机会可以拿下来,但是我们的队员还是太年轻了,太年轻了!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还是要在训练中去解决问题!”说这话的时候,主教练郑武的眼眶里竟然闪着不易察觉的泪花。经过一场激烈异常的战斗,浙江万马队昨晚在云南队的主场还是输掉了一场本不应该输掉的比赛。

  快攻撑起进攻点

  王世龙断球,自己突破快攻上篮,进了;萨马基抢下后场篮板,传给隋晓龙,球又进了。这样的场面在昨晚的比赛里屡见不鲜。万马队在整场比赛中真正起到大作用的战术就是快攻。在萨马基保证了后场篮板、王世龙、隋晓龙成功抢断后,浙江队的快攻打得有声有色。

  技术统计上,万马队全场共抢到了25个后场篮板,而对方只有15个,多出10个的优势让万马的快攻战术很奏效。事实上,正是凭借快攻战术我们才在第三节比赛中成功地反超对手取得领先的。“你别看我们的篮板球比他们多,但是关键时刻,我们年轻队员没有保证好关键的篮板球,这是很大败因啊!”郑武在赛后这样对记者说。

  谁做不到谁下来

  云南队李·本森拿下42分,遇俊锴27分,两个人合力就拿下了69分,占了全队的一大半。

  赛前尽管主教练郑武一再强调要看住李·本森和遇俊锴、肖卫国两个外线。但真正到了场上,尽管吴乃群、萨马基甚至是小将邓力都防过李·本森,但李·本森还是拿下了惊人的42分并有12个篮板和5个三分球。王世龙、隋晓龙和王楠也都尽全力防了遇俊锴,但他照样还是投中了6个三分球。

  “我之所以会这样频繁地换人,就是要让队员们在防守的时候,对抗上去,不要退。谁做不到,谁就要下来,这是赛前的准备会上强调过的。我就是要这样去培养队员去坚决贯彻战术安排的习惯,不管是谁,不执行安排好的战术就要下来。”另外,郑武也强调说,换上邓力、王楠这样的年轻队员也是让他们在联赛中有更多的上场机会,积累他们的经验。

  年轻自然有代价

  走出球场,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夏拍着记者的肩膀,一连说了二十几个“我们太年轻了,你说是不是太年轻了?”主教练郑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得最多的就是:“我们的队员很年轻,他们今天都很努力,但是经验还不足啊。对教练布置的任务还执行得不够彻底,关键时刻出现了很多不应该出现的失误。”

  本场比赛在第四节的时候,裁判的确做出了一些明显的误判。应该说,这个时候队员们的情绪因为裁判的判罚问题受到了影响。但郑武还是显得非常冷静,赛后他也对记者表示说:“我不会评价裁判的问题,我想更多的原因还是出在我们自己的身上,我们的确是有很多问题,还是要在比赛中去发现它,然后在日常训练中去解决它。”

  记者坐球队大巴离开体育馆的时候,车上的队员们都显得比较轻松。比赛输了,但万马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包括对手的尊敬。因为当记者拉开车上的窗帘,围在我们大巴边上的所有云南球迷,都正在向万马队伸他们的大拇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