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稳扎稳打:先打联赛再立足国家队 NBA远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56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枫霜林19日南京报道先是与北京队奥德捷的跳球中占得先机,接着又是一记转身后仰跳投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全然看不出唐正东与平日有什么异样。在第一节比赛拿下12分之后,唐正东在整个第二节一直都裹着厚厚的大衣,木然地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在场上一次次失误。

  中场休息的时候,小唐坐在老胡的边上,依然裹着厚厚的大衣,像个受伤的孩子。 教练在讲解战术的时候,小唐也是下意识地抬抬脑袋。“今天生病了,所以第二节教练并没有让我上场”,说完,小唐径直上了场,因为,球队在上半场落后,下半场还需要他去挺。本以为小唐所说的病了就是与山东队比赛中摔伤的左腕,比赛结束后,执行教练徐强把小唐的情况说了出来,“小唐昨天就发烧了,39度多,今天早上还去医院打了点滴。他今天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也为他高兴”。

  比赛结束之后,小唐选择了留在房间里吃汉堡,面对队友们的一次次邀请,“今天真不去了,我要好好休息了”,小唐朝队友们挥挥手,继续啃着他手中的汉堡。“要是输球了,恐怕连啃汉堡的心情都没有了”,小唐憨憨地说。

  “今天广东队打的怎么样”,小唐问。当得知广东队以107比70大胜上海的时候,小唐愣了一下,“不奇怪,广东队有这个实力。我们马上又要打他们了。阿联又在等着我了”,小唐很奇怪地主动跟记者提起易建联,“我不说,你也肯定会问我这个问题,我们不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我本赛季的表现远远要高过他。周日的比赛,我一样要击败他,帮助球队获胜,我们的关系就这么简单”,说完这话,小唐把手中的半个汉堡一下子都塞进了嘴里,也预示着他在三天后的比赛中要把广东队吞掉的决心。

  “如果能够再次击败广东队,我们就基本能确保在常规赛结束后,保住南区头名的位置,这对于我们最终夺冠是个好事情。球队夺冠也是我在2005年里最大的愿望了。联赛完了,国家队就要集训了,今年的亚锦赛也挺重要的,我也要立足在国家队站住脚跟”,小唐把自己在新赛季里的愿望一股脑说了出来。

  “NBA,远了点吧,我还是先把联赛打好,然后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再说吧”,说到自己的毕生梦想,小唐选择了回避。“如果唐今年参加选秀的话,我相信很多队伍会抢着要他,现在的唐正东距离NBA已经很近了”,这是小尼尔森对于小唐加盟NBA前景的看法。

  小唐却说“我的缺点依然很多,我不会在胜利和欢呼中迷失方向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