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掉链子南钢大难不死 老胡小唐联手护主场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1:23 新浪体育
首钢掉链子南钢大难不死老胡小唐联手护主场金身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虽然北京首钢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状态,主场作战的江苏南钢却最终凭借第四节的发力以101-96拿下又一场主场胜利,从而令本赛季的主场不败记录得以延续。手腕受伤又身患感冒的唐正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胡卫东得到22分,胡雪峰得到9次抢断。

  本场比赛首钢又犯了老毛病,大比分领先后不会打球,最终将胜果拱手让人。焦健得到29分,奥德杰得到18分26个篮板。

  唐正东一记转身后仰跳投拉开了今晚比赛的序幕,两队前两次进攻均告成功,两分钟后场上比分为4-4平。 此后江苏南钢两次进攻不果,北京首钢仍旧保持了百分百的命中率,以8-4取得领先。胡雪峰适时在外线命中三分,7-8。在命中率不高、篮板球拼抢不力的情况下,南钢在比分上始终被首钢压制,第一节比赛过半时,主队以11-16落后。首钢队取得的16分中焦健一人便抢下8分。双方战至13-18时,南钢队执行教练徐强开始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用孟达、易立替下张成、仇素兵,希望借此遏制对手的快速突破。在不到2分钟时间里,南钢成功将比分追成20平。剩下两分多钟,首钢打出12-4的进攻高潮,首节比赛结束时客队以32-24领先,其中焦健一人即拿下15分。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张云松即投中一记三分,南钢队方面由西蒙、胡卫东换下唐正东和孟达,球队防守变为“3-2联防”,北京队仍以39-31领先8分,主教练闵鹿蕾也及时叫了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改变防守体系后南钢队逐渐改善了被动的环节,无奈对手集体命中率太高,主队始终无法拉近分差。关键时刻张成连拿5分,场上比分变成39-45。此后,首钢队的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不过凭借外援奥得捷对篮板球的良好控制确保了球队领先的优势。战至43-49时首钢请求了暂停,由于主队加强了对焦健的防守,致使他在前9分钟时间里仅得到3分。暂停过后,娄延东即命中一记三分,今晚他在外线三投三中。随后胡卫东回敬一记三分,娄延东又紧接着还以眼色。半场结束哨音响起时,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在比分上以58-47领先主队江苏南钢。篮板球的劣势以及罚球线上的低命中率是南钢在比分上落后的主要原因,此外在三分球上首钢也以8-4占据上风。

  比赛重新开打后,唐正东、西蒙双双出现在场上,显然意在遏制奥得捷在篮下的肆无忌弹,外线则有胡卫东和张成两名射手。这一变化果然起到了效果,江苏队迅速将比分追至57-61仅落后4分,迫使客队不得不请求暂停。不过这并没能扼制住南钢的得分势头,胡卫东的三分球让球队第一次在比分上取得领先,64-63,此时第三节比赛已进行过半。闵鹿蕾再叫暂停,北京首钢逐渐稳定住情绪,很快重获优势,71-66。换成徐强请求暂停,叮嘱球员注意力要集中。第三节战至只剩两分钟时,场上比分再次出现平局,73-73。该节结束时双方战成77平,两队将把胜负赌在第四节。

  张云松的三分球再次打破平静,首钢80-77领先。双方在最后一节均显得较为谨慎,前三分钟后南钢尚以81-82落后,西蒙、张成被雷恩、仇素兵替下。张云松、胡卫东此后分别为球队投中三分。剩下7分38秒时,两队战成85-85平,胡雪峰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南钢和首钢不约而同加强了各自的防守,在主队88-86再度领先后客队请求暂停。此后的三分多钟时间南钢队始终将优势维持在4分。不料张云松、门维连续命中三分,将场上比分又一次扳成96平。雷恩随后三罚三中,99-96,全场比赛仅剩不到两分钟。唐正东在篮下得到2分,主队优势扩大至5分,南钢队成功将101-96的比分维持至终场。

  江苏南钢同曦首发阵容:雷恩,唐正东,胡雪峰,仇素兵,张成

  北京首钢鸭首发阵容:奥得捷,焦健,陈磊,门维,张云松

  >>全场比赛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点击查看视频

  (晓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