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成火箭队今日唯一 范甘迪怒批队内投手没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以74比87输给了步行者。在比赛中姚麦组合虽然联手贡献了49分,但是无奈球队的外围进攻实在太差,火箭队还是输给了对手。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于火箭队缺少外线进攻的现状进行了点评:

  今天火箭队回到了70年代,但是你知道他们忘记了什么么?你不知道?好,他们忘记了抹掉场上的三分线。

  在1971-1972赛季,NBA是没有三分球的,这也是火箭队在休斯顿打球的第一个赛季。不过老实来说,今天的火箭队和昨天的火箭队还是有些区别的。三分球今天成为了火箭队的痛楚,他们在三分线外根本就找不到感觉,他们全场比赛仅仅13投1中,这也让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

  画虎不成

  为了纪念那个赛季,双方的球员都穿上了复古的球衣,火箭的球衣是红色和金色相间。但是他们却没有表现出这套队服应该表现出来的精神。和队员们现在穿的长袜子不同,当初的老火箭穿的是短款的袜子,这才是当时穿着的精髓所在。

  当时的火箭队拥有的是一群出色的射手,包括了汤姆贾诺维奇,卡尔文-墨菲,麦克-纽林,斯图-兰茨和埃尔文-海伊斯。虽然海伊斯现在已经不如汤姆贾诺维奇有名,但是他当时在比赛中的转身跳投几乎是不可阻挡的。

  自讨苦吃

  当时火箭队是从圣地亚哥来到休斯顿的,他们用尽所有的办法赢得了休斯顿球迷的心。虽然他们在最早的28场输掉了22场比赛中,但是他们在其中的20场比赛中得分超过了100分,包括了一场125比120战胜湖人的比赛。

  火箭最早在休斯顿的赛季对于球员来说并不公平,他们在比赛开始仅仅能在一个简陋的球场练习。当时的NBA没有三分球,火箭队依然能够获得这么高的比分,他们也不用练习远距离的三分球。现在已经有了一种讨论,三分球对于NBA来说,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

  当记者问到范甘迪关于球队射手的失常表现的时候,范甘迪阴着脸回答:“有些球肯定会投失,而有些球根本就是不动脑子的瞎投。”

  这绝对无法给火箭队换来胜利,步行者今天在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12投8中,廷斯利6投5中。最终廷斯利拿到了28分,这足以让火箭队的后卫感到脸红。廷斯利的表现甚至超过了步行者的头号球星小奥尼尔,小奥尼尔在比赛中拿到了27分。

  这场比赛没有变成小奥尼尔和麦蒂之间的一场抢分大战。麦蒂投入了28分,但是他们两个人一共出手达到了53次。

  廷斯利站了出来并将步行者阻止在了一起,虽然他们没有了阿泰斯特,没有了斯蒂芬-杰克逊,但是依然能够在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如果抛开比赛不谈,今天的复古之夜非常成功。火箭队在最后关头有望扳回比分,但是他们没有能够抓住机会。麦蒂在本场比赛中三分出手七次,居然一球没进。

  姚明是火箭队中唯一一名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他一共得到了21分。看到这种情况,所有人都应该想一下,为什么这支缺乏射手的球队在赛季初期居然承载了球迷如此多的希望。这是火箭队连续第二场输给命中率超过50%的对手,看起来,已经不需要论证关于70年代的NBA和现在的NBA那个更有乐趣的问题了,一切都摆在面前。

  不过要确定的是,这两个是截然不同的时期。当时火箭中锋海伊斯身高2米08,他们那时可没有一名身高2米26的中国中锋在篮下做后盾。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