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好人”即将入戏 春节大改造灌输欧洲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5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翁菲报道 赛前一小时,他闪到球员通道的角落,猛吸了几口烟,就轻轻掐灭了那支还剩大半截的大卫杜夫。接着,他拍着记者的肩膀说句,“伙计,该上场了。”便径直走向场边。这是万马新助教斯特凡·乌卡迪诺维奇,一位被浙江万马队所有人称为“好人”的塞黑老头。

  塞黑人平静的一面仅限场下,比赛开始后,他就像雄狮般易怒,只要裁判一做出不 利己队的判罚,他便会冲到场边一阵大吼,直至主教练郑武示意他赶紧坐下。这般激情很容易让人想起他的同胞米拉托维奇,这位在去年夏天短暂执教万马的塞黑人曾说,“我要把你们培养成草原上的雄狮,用饥渴的目光去等待猎物。”

  短短一周,乌卡迪诺维奇给旁人的印象只是个随和的老好人,但队员和教练已经从训练中觉察到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他刚来,对球队情况还不熟,不过他的训练抓得很细,”老将吴乃群举例道,“我们队年轻队员比较多,经常犯些自己意识不到的小错,但乌卡迪诺维奇不会放过这些小错,他每次都会及时提出纠正。”

  在教练组中,乌卡迪诺维奇也很好的扮演了自己的角色。“他是个不错的教练,在训练比赛中也会给我不少很好的建议,我经常和他商量一些问题。”郑武认为,万马必须走欧洲篮球的道路,注重整体打法,等球队稳定下来,一定要让乌卡迪诺维奇灌输更多东西。而塞黑人也很乐意向郑武授业解惑,“我相信只要2到3年,万马的年轻教练就会成为中国最好的教练,因为他们现在问的都是很有针对性的问题,我和他们合作得很愉快!”

  关于执教理念,塞黑教练和美国教练有着很大的不同,米拉托维奇曾说过,“我不是美国人,我的训练完全是另一种体系和方式。黑人有超强的身体素质,你们练不到这种程度,中国球员应该找到自己的路。”就一次简单的快攻而言,美国人强调个人带球突破,而塞黑人却着重整体进攻,甚至量化到每人运球不得超过三次。乌卡迪诺维奇不愿多说,只是表示自己会利用春节假期的时间彻底改造万马,“我会更新球队的战术理念,把欧洲凶狠的防守、精准的投篮以及凌厉的快攻灌输给球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