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送出最有力盖帽 失误大战火箭先冷后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火箭队主场迎战步行者。火箭队上半场38-42落后,姚明在20分钟内,8投4中拿下8分4个篮板2次盖帽,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步行者阵中,小奥尼尔和廷斯利分别拿下15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弗利和彼得森两人担任现场解说。

  两人赛前分析到,“火箭队今天在比赛中穿上了1971-72赛季的复古队服。本周对于 火箭队而言是极其艰苦的一周,昨晚刚刚在客场惨败于灰熊,今天又背靠背迎来步行者。休息一天后,火箭队又不得不踏上东部客场之旅,他们将在后天客场挑战麦蒂的老东家魔术队和火箭旧将弗朗西斯,打完那场熟人之战,火箭还得背靠背挑战尼克斯。火箭本周的考验很大,一方面是两个背靠背,另一方面是四个对手中有三个东部球队,本赛季火箭对阵东部球队仅仅7胜8负”。

  双方第一节打了半节左右,步行者12-5领先,“天啦,双方今天开局阶段的手感都不是很好,打了半节一共才得了16分。火箭命中率只有22%,9投2中,内线似乎打不开,姚明前3投不中,接着又被吹了一次上篮带球撞人,开局阶段,昨天苦苦挣扎的火箭大个子今天还没很快走出阴影。”第一节结束前3分43秒,姚明在防小奥尼尔上篮时吃到个人的第二次犯规,被换下场,“姚明首节一分不得,3次失误2次犯规,他最近老是陷入犯规麻烦,这是他目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火箭队第一节13-21落后步行者队,现场解说员总结了首节比赛:“小奥尼尔首节手感很好,真不知道怎么样不让这家伙得分,他一节就拿下了13分,相当于火箭队全队整节的得分。麦蒂成为火箭惟一的进攻点,也得了10分,比赛的第一节成为了麦蒂和小奥尼尔的单挑之战,尽管两人在位置上并不互相对位,但是他们都是全队进攻的核心。”

  第二节开始姚明出现在场上,火箭打出了一个6-0,“火箭队在麦蒂得到休息时能够涨分,从第一节最后阶段开始,火箭已经打了一个10-2的攻击波,已经将比分扳回到19-21”。但是步行者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姚明在第二节3分19秒时接苏拉传球,投篮得分,“姚明这个球非常努力,抢位很积极,这是他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他这两分拿得不容易。”但是廷斯利连续得分,让步行者总是能保持优势,“火箭应该安排人来防廷斯利,他均场能拿下16分,本赛季最高拿过32分。能相信吗?这场比赛刚刚打了16分钟左右,双方一共出现了22次失误了,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上半场结束前6分07秒,姚明在本德尔上篮时将球盖掉,火箭进攻韦斯利投中三分球,“姚明这个球盖得不错啊,非常强有力,也许是我们看过的姚明最有力的盖帽,我们希望看到姚明这样的防守,加上韦斯利的三分球,火箭一下子将差距缩小到5分”。步行者的中锋福斯特连续两次在姚明头上得分,“福斯特连续在姚明头上赚到便宜”。

  火箭队第二节25-21压倒了步行者。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比赛:“火箭队上半场一开始虽然慢热,但是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顽强地挺了下来,上半场结束时仅仅落后4分。这场比赛的上半场简直是一场失误大战,两队的失误交错上升,火箭12次,步行者13次。”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