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灰熊获胜功臣目中无姚明 麦蒂称被扣篮成为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身高2米26的姚明面前,身高2米06的斯威夫特拔地而起,隔着姚明伸长的右臂一记重扣,灰熊控制比赛,大胜火箭的基调就此定下。替补出场的斯威夫特轰下18分,贾森-威廉姆斯16分,灰熊99-80大胜火箭,10战9胜。

  “如果我在篮下低位拿球,不管是谁在前面,我都会跳起来扣篮的。”斯威夫特赛后有些目中无人。“比赛中,我只是尽量借助速度优势和脚步移动快,来绕过他。我知道他 又高又大,所以那次进攻我让自己跳得特高,扣篮时力量很大。”

  斯威夫特全场9投6中,这次在姚明头上的重扣发生在第一节中段,让火箭的板凳球员纷纷跃起,高抛手巾。火箭队的麦蒂知道,这记扣篮确实意义重大。“这次扣篮点燃了他们的火焰。”拿下全场最高28分的麦蒂说,“这是这场比赛的区别所在。他们精力充沛,满是劲头。我们没有。”

  火箭队的进攻出现了问题,全队命中率只有39%。“我们在投篮上苦苦征战,他们在防守我们方面做得相当好,让我们很难投出高质量的球。”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说。

  灰熊的板凳球员得分以44-18完全压倒火箭替补。灰熊主教练弗拉特洛说:“今晚板凳球员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他们让我们整晚充满能量,许多人都为我们得分贡献。”

  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尽管现在仅仅是常规赛的半程,两队都在争夺季后赛入场券,火箭队在此前两场比赛中都取胜。“灰熊和我们简直是前后脚,而且我们又在同一赛区。”麦蒂说,“这本来应该是一场我们可以锁定彼此胜负关系的比赛。”

  灰熊的替补邦奇-韦尔斯表示,灰熊希望向火箭发出信号,他们可以与火箭相抗衡,他们不想在常规赛中0-3落后火箭,万一常规赛结束时双方胜率一样怎么办。韦尔斯说:“尽管我们现在还没有考虑季后赛的事情,但是根据我在全联盟这些年的职业生涯中,你不能丢掉这样的比赛,你至少希望与对手战成2-2平,因为有可能要比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