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迷你金砖书写博伊金斯传奇:罚球也是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1月16日报道 马丁、安东尼外加坎比,赛前爆炒的这条“黄金锋线”并没有为丹佛掘金带来几场胜利,反而是队内最不惹眼的小个子厄尔·博伊金斯屡屡成为主宰球队命运的关键人物。

  虽然身高只有1米65,体重只有60.3公斤,但是在“长人如林”的NBA中,博伊金斯依然凭借出色的速度和准确的中投占有一席之地。“当你站到球场上时,其实没有人关注你 的身高,”29岁的博伊金斯说,“人们只在乎你的表现。所以,我不会总想着自己的身高,我只需记得自己是一名NBA球员。”

  去年11月11日,博伊金斯在迎战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中15投11中,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32分,帮助球队战胜了卫冕冠军。博伊金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最矮小的球员。面对身手灵活的博伊金斯,去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比卢普斯也只能望球兴叹。

  在接下来的一场比赛中,博伊金斯手指脱臼,但是意外的伤病并没有阻止这个顽强小子继续前进的步伐,他也充分证明自己的出色发挥并非昙花一现。就在创造历史后的第8天,博伊金斯再次疯狂揽下32分,手指上还缠着纱布,这一次受害者换成了芝加哥公牛,防守博伊金斯的年轻控卫亨里奇全场疲于奔命,个人也只有10分入账。“手指还是有点疼,不过已经好多了,”赛后博伊金斯的脸上只有笑容,“今天的手风很顺,我们赢得了该赢的比赛。”

  尽管在已经进行的35场常规赛中,博伊金斯只首发过一次,但是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却比主力控卫米勒还要长。在最后关头,留在场上的往往是博伊金斯,出色的控球和准确的罚篮让对手无所适从。博伊金斯说他喜欢后发制人,当年在勇士效力时,他一个赛季里至少12次在第四节得分超过10分。“第四节其实是比赛中最容易发挥实力的时候。”博伊金斯说,“它往往决定了比赛的胜利,我更喜欢在第四节出战。”

  如今,博伊金斯依靠出色的控球技巧疯狂戏耍整支热火队早就已经成为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而那些想通过对他犯规来挽回败局的球队更是要大失所望了,高达89%的罚篮命中率是博伊金斯的又一件“致命武器”。

  这就是博伊金斯,一个在联盟中不断拼搏的小个子,他正在用自己的实力书写一个新的“博格斯传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