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同曦“双塔”威震山东 唐正东独得49分成得分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0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郭宇

  小唐的霸气已经显露出逼人的锋芒。昨日南钢同曦以99比92战胜主场作战的山东金斯顿队,其中唐正东一人揽下几乎占全队得分的一半———49分,南钢取得4连胜。胡卫东第三节上场,三分球4投4中,拿下12分,在比赛中再次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雷恩也贡献了20分。

  你可以派人轮流看防,但你无法阻挡他的前进步伐。昨日的唐正东就像一只下山的猛虎,在内线搅得山东队鸡犬不宁。比赛开始阶段,山东队的中锋侯冰不敢在内线与唐正东对抗,只好拉到外线,但聪明的小唐知道这是对方故意引他出内线,所以他很快就再次回到了内线,雷打不动霸占篮下,由此帮助南钢逐渐稳住局面。第一节,山东队就以23比28落后。第一节坚决打内线尝到甜头之后,南钢本场采取了“内外结合、以内为主”的战术。巩晓彬明白了南钢如此战术之后,便增加防守人手,派上了魏志。但山东队缺少的就是优秀中锋,随着西蒙的上场,南钢引以为豪的“双塔”在内线打得游刃有余。正是看到内线的孱弱,巩晓彬不得不改变战术,又将魏志换下打起外线,成志明和图科不断给南钢制造压力。但小唐却利用自己稳定的表现,始终带领全队占据场上主动。半场结束之后,唐正东就已经有30分进账,不过南钢以48比45仅领先3分。全场比赛中,两队的内线对抗始终是比赛的主角,尽管山东队不断调换人员对唐正东进行专门防守,但作用不大。最终唐正东砍下了他在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分49分。正所谓“声东击西”,第三节比赛,内线的对抗继续升级,唐正东与山东队派上来的莱德进行了连续的一对一对抗,越战越勇的小唐没有让第四个对手占到便宜,山东只好再用图科换上。可是,从这节开始,胡卫东再次披挂上阵。图科上来之后,两队的内线打得不可开交,此时,胡卫东宝刀出鞘,3个三分球命中之后,将山东队的士气打了下去。这也吹响了南钢队全面进攻的号角,打出了12比3的小高潮。第三节时被打个颜面全无,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员的心理出现了波动,比赛很快没有了悬念。最终比分定格为99比92,南钢客场再胜,而山东队却落入了5连败的惨境。

  山东主场爆出新闻不算是稀罕的事,前几轮主场和八一队比赛中,尽管最后取得了胜利,却被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嘲笑了一番,尽管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随后反击,可“臭名”已经远扬。昨日和南钢同曦比赛中,山东队又有丑闻出现。随着南钢将比分逐渐拉大,山东队员的心理出现了很大的变动。在一次争抢中,山东队的王刚和雷恩纠缠在了一起,两人的火气都很大。幸好两人被其他队员拉开,才渐渐冷静下来。然而正在这时,山东队的翻译却冲向场内,张开了口,用一句“F”打头的粗话咒骂雷恩。赛后,执行教练徐强对此给予了批评:“场上队员火气大很正常,但场下人员不该火上浇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