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春江和老蒋尴尬握手 球迷:你们来收拾辽宁的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4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宏疆辽阳报道 距离那场在主场以一分之差输给辽宁的比赛,刚好一个月的时间。宏远的大队人马大胜吉林之后,从长春杀奔辽阳。在沈阳火车南站转汽车时,有球迷认出了杜锋,上前打趣说:这回是来收拾辽宁队的吧?略带腼腆的杜锋只是微笑,随后和同伴开玩笑说:这句话要是老李听到了,肯定高兴。

  李春江和蒋兴权都是辽宁篮坛的风云人物,不同的是现在的“老蒋”当初带队时, 李春江还是球员,如今老蒋看尽篮坛浮华,依然驰骋疆场,李春江也在不知不觉间被队员们喊起了“老李”,当上了主教练。本赛季返回了老家的老蒋还是意气风发,并且一不留神坐上了联赛北区的头把交椅。带着那一分之差的羞辱和比赛最后一刻那0.9秒的遗憾,老李率领宏远队员于比赛前一天晚上七点,进入本次客场征战的第二个前沿阵地,开始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此前,老蒋已经在下午四点同样训练了刚刚从北京大败而归的辽宁队。

  辽阳胜利体育馆的地板质量差,在CBA当中是尽人皆知的,带球热身时,发软没有弹性的地板,被队员们当成了一件好玩的事情来说,看来前一天以七分的优势拿下吉林的好心情还没有完全散去。

  整堂训练课,老李的表情相当轻松。在指导队员们如何破解对手对后卫进行的区域夹击时,他显得比往日更加有耐心。谁都知道辽宁队是传统出后卫的球队,两个队上一场在宏远主场的比赛,老蒋上来就用年龄最小的杨鸣冲李群,随后再让岳鹏飞和张庆鹏不停地骚扰,最后再加上经验和突破俱佳的郭士强在李群体力下降时,连续对老李队伍内线进行冲击。那一幕尽管过去已经一个月了,但是从老李训练的重点来看,他仍然没有忘记。

  在老蒋手里更换的一名外援叫亚历山大,良好的协防意识在上一场两队交锋中,同样给老李的进攻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训练进攻时,这个环节的针对性是少不了的。两个小时后,伴着冷冷微风和树挂上飘下的星星小雪,老李满意地坐上了回宾馆的大轿车。在车里大关(领队关德友)随口问了老李一句:你说明天能赢辽宁10分以上吗?老李装作没听见。

  比赛当天上午的赛前联系会,老李和老蒋在球馆的进出口处不期相遇,或者叫冤家路窄。老蒋很大度地和老李先打着主场的招呼,老李同样很有礼貌地回应着客场的笑容,近距离两个人的手自然而然但是又非常别扭地握在了一起,又很迅速地分开了。从上个赛季的CBA老蒋带领新疆队与宏远宝玛仕两次碰撞,到去年俱乐部赛上老李领军迎击老蒋,再到一个月前在东莞老蒋在比赛最后0.9秒带队提前离场,他们两人在最近这四次的正式比赛中见面,从未握过手。

  对于老李来说,队员出场之前最不好的一个消息就是朱芳雨主动告诉他,几天前的感冒让他在热身时感到很不适应。听到这个消息后,老李的表情依旧,也许是给他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比赛就开始了。

  对于老蒋来说,从北京回来之后,主要抓的是队员的心态。出场时队员们饱满的精神面貌让老蒋的心情舒畅。主场观众的热情同样鼓舞了他取胜的信心。

  又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整场比赛,宏远宝玛仕队首发阵容当中,只有易建联打满了全场,他得到了14分、9个篮板。后卫线上,李群和张-在身体都有不同伤情的情况下,很好地完成了组织调度任务。值得赞扬的是,杜锋在关键时刻,摆正了心态,尽管出场时间只有27分钟,还是得到了22分。最终,宏远队以100比89在客场报了一箭之仇。

  赛后,在休息室里,全队为朱芳雨和李群的拼搏精神,集体鼓掌。掌声中,主场失利的阴霾彻底散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