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区老大遭遇两连败 蒋兴权承认辽篮实力不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6 辽沈晚报

  连败!昨晚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队89∶100不敌卫冕冠军广东队,遭遇了本赛季第一次两连败。虽然这并不影响辽宁队北区第一的排名,但在总排行榜上,盼盼队已经跌落到广东队之后,名列第三。

  实力不济,输在“硬件”

  与广东队战前,蒋兴权一再强调“客场赢球在于广东队对我们不够重视,而不是我们实力强过对手”,要求队员们摆正位置。事实上队员们做到了,在场上是尽力去拼对手。盼盼队与对手犯规次数之比为29∶20。边强和刘欣然均得到6次犯规在第四节被迫下场,此外谷立业“拼得”5次犯规,惨烈程度可见一斑。不一样的是,上一场失败盼盼队输在心理这一“软件”上,而这次,输在实力这一“硬件”上。难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老蒋坦称,“实力不如对方。”

  成也内线,败也内线

  按照蒋兴权的布置,前两节是死防对手内线。在这一点上,盼盼队做得很成功。两节下来都把比分差距控制在4分。客场打广东,就是这样咬住对手的。虽然两队都有不错的外线投手,但这一次谁都没过分依赖三分球。

  广东队同样把辽宁盼盼队研究得很透。在第三节实施“防外放内”的战术,盼盼队外线被封,内线又无法占据优势,比分在第三节后3分钟被拉开,第三节结束已经落后12分。面对内外线实力均衡、很难找到弱点的广东队,这几乎是个无法逆转的差距。蒋兴权派上投手岳鹏飞,小岳在第四节利用队友的挡拆投进3个三分球,但这已经无济于事。

  此战过后,排名下滑

  此役过后,辽宁盼盼队20胜7负,总排名在21胜5负的广东队之后。而广东队少赛一场,12月3日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因天气原因延期,而这两分几乎是广东队手到擒来的。考虑到这个因素,广东队的积分已经比盼盼队多了2分,在盼盼队之前。按照规程,除了冠亚军外,其他球队都要以常规赛的排名确定最终名次。

  记者姚广安电自辽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