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浙江李楠提前爆发砍38分 小李飞刀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0: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荒城杭州报道 “能打这样,肯定满意啊!”李楠他在电话那头笑得很开心。几个小时前,他在对浙江万马队的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其中3分球10投6中,此外最高的13个篮板和4次抢断——他复出时所预计的春节期间爆发的时间提前到来,微波炉,飞刀,都重现江湖了……

  尽管在上轮对阵云南队的比赛中拿下19分,宣告自己逐渐进入状态,但李楠的招牌 绝技“小李飞刀”仍然没有发挥出威力。事不过三,在16日的比赛——也是他复出的第四战,李楠终于全面爆发了!

  李楠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分钟不到时替换肩膀受伤的张劲松上场。他的第一次出手是在本节结束哨响之前的一瞬,李楠在3分线上起跳,在空中作了个“拉杆”动作躲开封盖后将球投出,球偏出,哨响。第二节,他开始表现出微波炉本色,先是在人群中勾手命中,稍后抢断对手快攻上篮,接着又杀到篮下造对手犯规2罚2中——在八一队这波10比2的攻击波中,李楠包办了6分。上半场他3分球5投2中,共拿下16分。

  下半场李楠一发不可收拾,除了内线的肆虐依然无人能挡外,3分线上感觉也更好,5投4中!微波炉回来了!小李飞刀也回来了!

  “投了这么多篮,手都疼死了。”每天晚上,20分钟的理疗都是李楠的必修课,他右手肘处的两个刀孔依然很明显,右胳膊也明显比左边的大。“还是有影响,投篮时很以前的感觉不一样,有点粘滞。”李楠说,不过说到之前他的神勇表现时,他立即谦虚起来,“毕竟是和弱队打啊!”

  在他看来,是对手的防守成全了他的神勇。不光是他,陈可、莫科也多次在外线获得无人盯防的机会,尤其是莫科,他在本场比赛中的8次外线出手甚至有7次无人盯防,他也把握住机会,命中4个3分球。

  “队友和教练的帮助是也必不可少的,你也看到了,今天和全队的配合比前几场要默契多了!”李楠说。事实上,除了在训练中经常加练熟悉战术外,李楠也有自己的“捷径”:在比赛中和场边的阿的江交流,“打2?”“打5?”昨晚,李楠不时的伸出2个手指或者5个手指来询问阿的江,阿的江也及时作出回应。“呵呵,这叫现学现用!”在记者提醒李楠后,他开玩笑说。

  “希望在打强队时也能有这样的表现!”最后,李楠这样自勉——这不需要等多长时间,本周三,他就可以用吉林队来“祭刀”,顺便把这当成一份礼物,送给将在那天领取“CBA十年贡献奖”的大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