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别低估“老猫”的防守 莫布利为离开最好朋友而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9:4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那些担忧莫布利防守不如克里斯蒂的球迷可以松口气了。

  “老猫”在国王队的首次演出是15日对阵快艇,国王队99比95拿下,首功要归于韦伯:36分和10个篮板。可第一次在国王队首发的莫布利也不逊色,13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让人赞叹的更是他的防守功力:全场4次盖帽,居然是国王队最多的!

  终场前1分43秒,莫布利还在阿科球馆展示了他的妙手神偷。基特尔斯运球一个疏忽,被莫布利快手捅下皮球,一路奔到篮下,拿到2分。这使国王的领先优势变为93比88。

  莫布利受到了球迷的厚待,在介绍他出场时,全体球迷给了他此起彼伏的欢呼。他也没有一点陌生感,和球队老板加文·马鲁夫拥抱,和国王的吉祥物撞胸,就像回家一样自然。“我打了一场很棒的比赛,”莫布利说,“我一点都不紧张,作为一个球员,只要好好打球就行。”

  “老猫”开局并不顺,前5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而且多是无人防守之下出手。不过下半场他找到感觉,终场时14投6中。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觉得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还是没完全放开,不过他也非常努力。”阿德尔曼说。

  这对“老猫”来说并不努力,他只在比赛当天上午和全队合练投篮,连战术都没适应。不过韦伯对莫布利的状态并不惊讶,他提醒记者,1998年在罗德岛大学时,莫布利就是NCAA巡回赛最好的前八名球员之一。“他的防守能力不应该让人感到惊讶。”韦伯说。“人们看到我平均每场得到17分,就想,‘哦,他就是那种球员’,”莫布利说,“我不是道格(克里斯蒂)或者布鲁斯·鲍文,但我也不是最差的防守队员。只要努力,也许下一场我还有四次盖帽。”

  莫布利背上的号码由“5”改成了“3”,这是为了纪念弗朗西斯。“我不是对交易不开心,只是对离开最好的朋友感到难过。”韦伯也为失去克里斯蒂而难受,不过他的话可以当作这次交易的结束语:“所有的事情都结束了……让我们继续前进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