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忻水发布会迟到忘系领带:我象小学生上第一堂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09 新疆都市报

  接替了邱大宗的帅位后,老教练吴忻水还有些不太适应。三年来第一次看到吴忻水穿西装指挥比赛的样子,不但球迷,就连他自己也有些不太习惯。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的吴忻水看不出刚刚获得胜利的喜悦,吴忻水没有打领带,因为这样显得不那么严肃。

  老爷子的第一句话让记者们吃了一惊。“实在对不起,因为第一次参加发布会,不知道程序,让大家久等了”吴忻水抓了一下自己的右耳朵说,“我有点像小学生上第一课,
总要有个过程。”

  简短的“检讨”之后,吴忻水谈起了比赛,“上半场打得不错,下半场球员有些松懈,而且体力也受到了影响,回去后还是要好好总结。”

  终于有记者走入正题,问道了关于邱大宗的问题。吴忻水脸上瞬间出现了一丝尴尬,几秒钟后,这种尴尬消失了。“这都是上面的意思,我不多说了”,吴忻水认真地说,“邱指导是个很敬业的教练,我们之前合作得很愉快。”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最后,老爷子又重复了一次:“邱指导是个很敬业的教练”。

  以前在八一队,吴忻水当过王非的教练,也给王非当过助手,这一次王非又是他的助手。面对这样一个尖锐的问题,老爷子到显得很从容:“岗位发生变化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这样的变化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但是原则只有一个,那就是把球队带好。飞虎有着很好的基础,应该会有一个好成绩。”

  面对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场面,老爷子有些紧张,每说一句话都要抿一下自己的舌头。然而同吴忻水要适应回答记者问题一样,从健谈的邱大宗到“害羞”的吴忻水,记者也要慢慢适应。(记者 伏明 侯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