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红河轻取北区副班长 稳坐主场欲再取南区老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解禁复出的强力外援李·本森的神奇表现和全队内外开花的多点进攻,两连败后重返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今日下午在CBA第28轮比赛中,主场以120:102战胜了北区垫底球队陕西东盛盖天力麒麟队。

  针对陕西队拥有“大黑塔”盖茨、内线实力突出的特点,奔牛队主帅吴庆龙祭出了一套精心准备的首发阵容,上轮停赛后解禁复出的核心外援李·本森和“老虎”张伟刚联袂 担当中锋,队长遇俊锴和肖卫国司职前锋,老将张勇代替贾楠出任组织后卫。陕西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以老队员为主,先发5人为冷冬、单卫国、马玉坤、刘敬彬和外援盖茨。

  开场后,奔牛队进入状态较慢,而客场作战的陕西队却打得很有声势。老将马玉坤、单卫国和刘敬彬趁对手立足未稳之际,连突带投令客队率先以6:0开局。此后,稳住阵脚的奔牛队开始发力,本森的内线突破和队长遇俊锴的外线远投成了球队主要的进攻火力点。在奔牛队的全力追赶下,双方逐渐形成了胶着之势。第一节结束前,遇俊锴利用一次3分远投和一次半截篮进攻连拿5分,力助奔牛队首节以24:23取得领先。

  双方在第二节开局阶段仍然形成了拉锯战,比分一直紧紧咬住。当两队一路战至30平时,本森突然爆发,以令人眼花缭乱的突破、中投和3分远投,一口气独砍18分。奔牛队在他率领下,也趁势打出一轮进攻高潮,在半场结束时把领先优势扩大为59:48。上半时,表现神勇的本森个人已经独得25分。

  第三节,虽然本森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依靠全队顽强的防守以及遇俊锴、肖卫国和欧阳贵景的准确出手,奔牛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结束时,奔牛队已经以92:65领先27分,基本锁定胜局。

  在无关痛痒的最后一节较量中,奔牛队陆续排上张楠、刘乃俊、李一丁和刘冰等替补队员演练新阵。尽管放手一搏的陕西队以37:28扳回一节,但无奈分差太大终无力回天。

  此役,本赛季CBA“得分王”本森仍然延续了自己一贯的神奇表现,个人再次拿到41分的全场最高分,而队长遇俊锴和肖卫国也分别拿到了25分和17分。陕西队中得分最多的是拿到19分的李栋梁。

  1月19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蒙自迎战南区垫底球队浙江万马旋风队。(云南日报 饶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