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电台:姚明连吃犯规作用小 裁判哨偏激起麦蒂怒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队主场迎战马刺。火箭队上半场30-28领先,姚明陷入犯规麻烦之中,12分钟内6投2中拿下4分4个篮板,麦蒂得到全场最高的13分,马刺阵中,邓肯9投4中拿下10分。休斯顿当地电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

  现场解说员赛前分析到:“火箭队三连胜的本赛季最长连胜遇到考验,上次火箭队在主场一分优势(81-80)险胜马刺,靠的是火箭队的麦蒂的“个人英雄主义”,这场比赛不能 将希望都寄托在最后几分钟的神奇演出了,毕竟马刺肯定不会在同一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火箭队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全身心投入比赛。”

  比赛开始,姚明前两投不中,而且两次被对方断球,“姚明今天开局的手感又不好,看起来马刺强大的防守能力确实束缚住了他的手脚”。马刺开局打了火箭一个11-4,“今天开局不久火箭队在进攻环节出现了问题,麦蒂有伤在身侵略性不够,姚明显然有些偏软,而霍华德等人手感也不好,火箭又一次陷入慢热的尴尬”。火箭队前13投居然只有2中,开局4-15落后,接着麦蒂跳投中的,“火箭最终还得靠麦蒂来打破僵局”。

  第一节火箭队10-18落后,“马刺确实是全联盟的防守强队,火箭队第一节进攻21投才5中,这场比赛的首节确定了防守的基调,双方的得分都不是特高,这样的话,进攻的成功率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第二节开始姚明出现在上场,开始后将近3分钟,泰勒上篮被盖下,球落在姚明手中,姚明竟然没有抓稳,“上帝,这种球姚明居然抓不住,看起来他在场上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姚明很快吃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范甘迪并没有将陷入犯规麻烦之中的姚明换下去,这无疑是比较冒险的。”但是接着姚明在上半场结束前6分35秒接琼-巴里的传球,转身跳投命中,21-26,“很高兴看到姚明开始在进攻上发挥作用了。”

  此后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姚明的上半场已经在结束前将近6分钟就结束了,他6投2中只得了4分4个篮板1次盖帽,基本上没有发挥太大作用。”

  麦蒂连续三次进攻得手,连得6分,将比分扳为27平。麦蒂接着一次飞身扣篮,对方的霍里阴险地用身体将空中的麦蒂挡下来,“天啊,麦蒂这个球很神奇,距离篮这么远扣球,看起来裁判今天给火箭队的不公平已经激起了麦蒂和火箭队的怒火”。泰勒跳投,30-28,“火箭队终于取得了今晚的首次领先,火箭队看起来已经开始将怒火转换为动力了”。火箭队第二节20-10压倒了马刺队。

  现场解说员总结了上半场比赛:“因为两支防守见长的球队遭遇,这场比赛果然如期变成了防守大战,双方上半场的命中率都极其低下,火箭队只有33%(42投14中),马刺只有30%(30投9中)。火箭队也创下了本赛季半场最低得分,但是他们在防守上做得相当不错,没有让马刺打出他们所擅长的进攻套路,切断了马刺的传球路线。火箭队在首节不利而且第二节又一度遭遇不公平哨、中锋姚明3次犯规下场的情况下,反而激起了进攻的怒火,得以在半场2分领先结束上半场。可以说,火箭队第二节打出了一种全新的姿态,他们在场上远比马刺积极得多。”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