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州主场上演最后的疯狂 警察出手南钢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3: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终场哨响,半瓶矿泉水从天而降,随之而来的是打火机和各类杂物。一个打火机在汤仑的头顶上爆开,好在他戴上了帽子,躲过了一劫。

  这是在河南郑州火车头体育馆举行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了。南钢同曦队“有幸”见识到了一个真正的“魔鬼主场”:在这里,人们担心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人身的安全。“篮管中心的决定是英明的,这里真得不适合作为一支CBA球队的主场。”领队陈忠说。

  比赛中断成了家常便饭

  比赛还没有开始,体育馆二层就传出了玻璃破碎的巨响,大批警察赶往现场。有人说,是球迷砸碎了体育馆的玻璃;也有人说,他们砸碎了自己带来的玻璃瓶。这是我们第一次感受到“篮球流氓”的“威风”。

  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多钟的时候,河南队4号王锡东在进攻中将胡雪峰推倒,主裁判判罚王锡东犯规。这原本是一个很平常的判罚,但谁知却触动了某些河南球迷的神经。打火机、矿泉水瓶等杂物不断地飞入球场,比赛被迫中断。现场没有人呼吁球迷冷静,河南队也只有请求暂停来缓和局面。

  “大家不要受影响。”徐强和老胡趁机会连忙告诫球员。然后,话音刚落,一个打火机就砸到了客队替补席的后面。记者回头,站在我们身后的警察叔叔已经从6个变成了8个。

  这次“空袭”成为了一个“导火索”,比赛的中断成为了家常便饭。几乎裁判每次不利于河南队的判罚都会招致臭骂,甚至是“空袭”。球员们也开始有意思地防备着从天而降的“暗器”。还好,半场结束,南钢同曦队在回到休息室的时候只遭到少量杂物的攻击。

  饮料瓶砸在了小唐身边

  “在这里打比赛要买保险。”赛后,唐正东心有余悸地说。

  第四节比赛刚打了2分钟,小唐在前场带球,猛然间,一个饮料瓶重重地砸在了他的身旁,两者之间大概也只有一公尺的距离。裁判哨响,比赛再度中断。

  小唐是幸运的。在这之后,执行教练徐强被打火机击中,连坐在替补席上的记者也未能幸免。“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了水平。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球馆有点混乱,极少数观众的表现对河南俱乐部的声誉将产生不良的影响。”

  第四节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场的工作人员就找到南钢队,专门交待,赛后大家从后门“迂回”到休息室。“如果横穿球场,我们怕发生意外。”这位工作人员说。显然,河南主场的工作人员都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连现场的摄像师都不时下意识地抱着头。

  警察叔叔护送我们离开

  比赛终于结束了。在最后2分半钟时间里,南钢同曦队的球员们人人都背上了心理包袱,在两队分差超过20分之后,大家“逃生”的意念显然超过了比赛本身。比赛在河南队12:0的进攻中宣告结束,南钢同曦队则冒着“枪林弹雨”迅速离开。

  河南队的主教练张德贵赛后专门来到南钢队表示了道歉,技术监督在表扬了两支球队冷静的表现。“你们等一下再离开,因为外面还围了很多人。”现场的工作人员让南钢同曦队在休息室里多停留一会儿,等待警察叔叔设置警戒线。

  警戒线拉起来了,可以走了。记者和球员们一起在两排数十名的警察的保护下匆匆登上的大巴车。有人高呼,“裁判出来了!”看来,他们的目标还不仅仅是南钢队。

  “幸好他们被分在北区啊,要是在南区,我们不是要来两次。嘘——”孟达倒吸一口凉气。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郑州14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