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大宗攻破西安成英雄 飞虎将士被奖励一个懒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0:36 新疆都市报

  这真是一个叫人舒坦的客场啊!

  也许是飞虎冥冥中已感觉得这场胜利将要来临,轻松从容的气氛赛前就在大家的玩笑中开始蔓延。尽管是陕西队冷冬三分远投首开纪录,但是比赛开始节2分钟后,飞虎小将木拉提篮下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后加罚,新疆队8比5领先后就一路高奏着凯歌笑到最后。

  从此,新疆队的精彩表演充盈着整场比赛。科尔曼的内线防守使得对方屡次24秒违例。第二节9分钟时,灵巧吕晓明风一般地擦着盖茨的身子带球而过,黑黑傻傻地盖茨除了袖手旁观外却无可奈何,这令人发笑的一幕令坐在球员席上的飞虎队员们开心不已,一位队员打趣地说:“小明还没有加速呢!”潜台词是如果小明拿出平时箭一般的速度,盖茨肯定是找不着北。

  这次客场战役险些成了徐国冲的三分表演,这个帅小子竟然投进了6个三分球,每进一球,他就会在场中心摆那个习惯的pose,两只手轮番在空中摆动,低着头陶醉地笑着,样子可爱极了。

  联赛之初新疆客场对阵陕西时,在最后几分钟新疆队即将迎来胜利的时候,陕西队主帅王立彬用暂停战术扰乱新疆队的进攻节奏,使新疆队以一分之差惜败。然而这场比赛,新疆队士气高涨的时刻太多了,王立彬叫完了所有的暂停都没有任何作用。临比赛结束还有1分40秒时,王胜一记完美的三分远投将新疆队的比分写到了100,如果是主场他将会获得“啤酒男生”的雅号了。比赛一结束,陕西电视台的直播工作人员就热情地邀请邱大宗接受电视采访,而对他们的主教练王立彬却是不闻不问……这一切不禁叫人感叹:怎一个“爽”字了得。

  幸福从比赛开始2分钟直延续到终场的哨声吹响。当邱大宗开完新闻发布会回到球员休息室时,一进门迎接他的便是队员们一起向他欢呼,同时伴以热烈的掌声,像一群胜利的士兵在大帐中等待元帅的归来,中场休息时,邱大宗充满激情地对大家说:“用力!用力!再用力!冲进去”时,队员们的心就被喊得热心沸腾。邱大宗在队员们的拥簇下走进大巴。

  不用说,大巴车上自然是一片欢笑。抢着看技术统计便是这帮毛小伙们赢球最开心地事情,瞧了自己的战果后还要奚落一下手下败将,薛玉洋看着统计单满足地说:“神投手单卫国的三分球居然12投一中,哈哈……”车厢里笑成一团。一向稳重的徐国冲一个人坐在那儿偷偷地笑,因为他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33分,6个三分球,10个二分球外加6个篮板。当记者转身发现他时,他立刻收起了笑容故作深沉地说:“一般一般,弥补上一场的缺憾而已,如果最后那个三分进了才叫完美呢!”言语中却是掩饰不住的喜悦。

  老帅吴忻水也忍不住感慨:“在客场赢陕西17分真的是不容易了,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个夜晚。”邱大宗也是盯着技术统计看个没完:“我们的三分球命中率竟然这么高,59%!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啊!”灿烂的笑容挂着邱大宗的脸上。

  由于15号返乌的飞机票是下午的,俱乐部副主经理何长江给队员们宣布:“今天打得不错,明天给大家奖励一个懒觉啊!”总是因为长途跋涉而从没睡过懒觉的飞虎队员们,对这个“奖励”竟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兴奋。因为太累,能睡一个自然醒的大觉对他们来说真是弥足珍贵。

  回到酒店时,龚大明竟然在空无一人的电梯里闻到了美酒的飘香,这实在是一个没有酒也会令人沉醉的夜晚。记者 侯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