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泽西飞人重现动人微笑 卡特:我选择了自己的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卡特这个赛季在多伦多猛龙的日子非常的郁闷,但是来到新泽西之后,一切看起来都改变了。

  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依然能够在快攻中接到基德的传球,并用自己准确的跳投命中篮筐,不论对手的防守是不是在自己的面前。他依然能够在底线突破,并直冲篮下,利用自己的弹跳力完成高难度的上篮。

  文斯-卡特一点都没有失去什么东西,除了他的名声之外。没有人怀疑他是否能够做到这些,所有的问题只是他是否想去做这些。至少,从他在猛龙队的表现看来,他根本就不愿意用这些帮助球队去获得胜利。

  从2001年卡特竭尽全力,仍然没有让猛龙打入东部联盟的决赛;一直到他去年12月被猛龙交换到网队,许多东西都发生了改变。也许我们可以从他的数据统计上看出来,他的平均得分从27.6减少到了20.6。也许这是因为卡特改变了自己比赛的风格,他更加注重外线的进攻,他更加愿意在三分线外出手。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去年夏天要求转会的申请没有被批准的原因。至少卡特表示,他在这个赛季的第一个月将不会再上演任何扣篮。

  卡特表示:“我听到了很多东西,也许这些评论就是球迷对我的评价,我对这些只是一笑而过。因为我知道他们比我更加清楚情况。”

  重现笑容

  因此卡特在和网队一起来到丰田中心的时候,他处于一个非常奇怪的地位。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已经不如以往,但是卡特依然在赛场受到了球迷的欢迎。卡特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19投6中,拿到了17分。

  在过去的五年中,卡特有五次都是以绝对的优势入选全明星阵容的。今年也不例外,仍然有众多的球迷将他选为的东部的首发前锋。不过卡特的行为还是有了一定的变化,那就是我们从他的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卡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如果你从加拿大来到了佛罗里达,你的感觉也是一样的。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么?当然不一样了。我可以这么说,这是非常有乐趣的环境,让人愉快的空气。我知道有些时候,他们认为改变不一定是好事。但是我认为我走入了一个伟大的环境。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可以和联盟中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一起打球。我现在有机会和他一起打球了。我现在还记得2000年奥运会和2003年奥运会预选赛和基德一起打球的感觉。”

  但是还有一部分问题是,在最近的几个赛季中,猛龙队对卡特的人格有了错误的估计。在他在多伦多猛龙的六个赛季中,他已经不是一个开朗,积极,有冲劲的新人和乔丹的接班人。尤其是他在2000年扣篮大赛中夺冠的那一扣,让人们现在还记忆犹新。

  但是现在的卡特要面对数不清的伤病。他在2002-2003赛季错过了39场比赛。现在距离卡特的28岁生日还有几个星期,但是卡特已经表现出了远远超出他年龄的厌世情绪。卡特表示:“这是改变的时候,这就是全部。这儿有太多的事情。如果这次交易没有发生,我也有工作,我也会去做。我也会按照自己的风格比赛,也会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交易完成了,我非常高兴。我现在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我也没有什么东西要说。我知道有些人为认为卡特将会说些什么,但是我不想说。我只是尊敬和喜爱他们,发生的一切只是因为,我已经到了改变的时间。”

  物有所值

  在他交易之后的第一个月,网队从卡特的身上得到了很多。虽然杰弗逊因为伤病将缺席接下来的整个赛季,卡特正好成为了网队最需要的任务。在和火箭队的最后一节比赛中,卡特拿到了7分,他几乎一个人带领着网队将火箭拖入了加时。

  卡特赛后表示:“在多伦多的整个环境都结束了,这实在是太好了。我作出了决定。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选择自己的比赛,自己的职业生涯。我认为网队也为他们的决定感到高兴。而且我也为了我在网队做到的一切感到高兴。”

  这对于一名从来没有离开的球员来说听起来似乎很奇怪。但是也许,文斯-卡特终于回来了。(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